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玫瑰与迪奥先生的故事:ROSE DIOR POP

玫瑰与迪奥先生的故事:ROSE DIOR POP

时间:2019-09-22 20:16 来源:时尚芭莎

DIOR迪奥高级珠宝部艺术总监维多利娅·德卡斯特兰(VICTOIRE DE CASTELLANE)倾情设计ROSE DIOR POP系列。此次全新创作的金质玫瑰戒指以紫罗兰、蓝色、 绿色、粉色抑或红色亮面漆绘打造玫瑰花瓣,花茎的繁复设计则呼应BOIS DE ROSE高级珠宝系列中极富诗意变化的经典玫瑰枝造型。ROSE DIOR POP系列,以色彩明媚的漆绘玫瑰演绎璀璨动人的繁花之景。缤纷明丽的珍贵宝石化身玫瑰花蕊,呼应璀璨钻石的纯粹色调。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image003

image002


在洋溢十八世纪风格的高级时装沙龙里,水晶吊灯所鸟瞰的,是端坐在路易十六圆织椅上的迪奥先生,正在旁观自己的顾客挑选华丽晚装。他的时装事业开展于一九四七年,当年设计师已决定采用启蒙时代,即法国玛丽王妃时代的风格,堪称是法兰西卓绝品味的终极指标。玫瑰的形象,是那个时代的宠儿,也自然成为Christian Dior系列中长春不老的主题。

image004

image005


Dior高级珠宝广告中,时尚的Dior公主置身于时代布景中,穿起一九五一年的 「Tableau final」裙,裙摆上的蜀葵花花冠也能发现玫瑰踪影。玫瑰与迪奥先生的故事,始于一九零六年法国诺曼底冈维拉的崖顶,在迪奥先生只有一岁的时候,他的父母购入了一座大庄园Rhumbs,开始种植玫瑰,亦因此植下少年Christian钟情于玫瑰的命运。在迪奥先生自传《Christian Dior与我》中,他忆起那大庄园的时候解释:「在我的时装中,淡淡的浅粉红配搭砂砾灰,一直是我最喜爱的颜色。」

image006

image007


他的母亲Madeleine Dior女士把庄园周遭塑造成英式花园,让迪奥先生发挥创意,创造出后来的玫瑰花园。是风吗?是风将迪奥先生与他的玫瑰飘送到远方的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吗?

image008


冈维拉的玫瑰,橙粉红的、黄粉红的、粉白的,通通都成了迪奥先生最喜爱的图案,晚装上还不时可以发现玫瑰图案、刺绣和浮花织锦。玫瑰亦成了迪奥先生平日生活的一部分。他热爱搜集有玫瑰图案的瓷器,利用它们装饰蒙田大道Grand Salon里的十八世纪壁炉架。当然,在他那邻近巴黎的Milly-la-Forêt花园内,玫瑰亦顺理成章地享有最高地位。

image009


玫瑰对迪奥先生的一生和工作如此重要,自然在迪奥高级珠宝中也有相当的份量。DIOR之花为迪奥高级珠宝部艺术总监维多利娅•徳卡斯特兰(Victoire deCastellane)提供了辽阔、无尽的灵感。

image001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