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面料改造与解构,让设计师贾济如走进CFDA “Fashion Future Graduate Showcase”

面料改造与解构,让设计师贾济如走进CFDA “Fashion Future Graduate Showcase”

时间:2020-04-07 20:10 来源:时尚芭莎

纽约,时尚之都,这里是年轻有才华的设计师圆梦的地方,每年的“纽约时装周”都会涌现一批全新的设计力量,引领着时尚潮流。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CFDA Fashion Future Graduate Showcase是由美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多功能体验平台。他把服装,配饰,珠宝,纺织品/材料设计以及相关的新兴时尚途径(例如可持续发展)中的参与者连接起来。通过审查学校认可的申请,CFDA从中选择毕业生参加为期两天的展示,并为他们提供机会向行业展示其作品集。

贾济如(JIRU JIA)就是这样一位有梦想的时装设计师,她是个注重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师,通过面料再造与利用等手段,充分地把她的想法运用到每一次设计中去,在她的作品中充分地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1# 牛仔布的面料改造

这个系列的灵感来源于她爸爸的鸟类摄影,通过观察鸟类迁徙过程、生活状态等精彩瞬间将飞鸟的灵动姿态固化到面料上去的灵感也就由此产生。本次系列全部采用了牛仔布作为基础面料,在创作过程中,通过剪切、拼接、缝补、编织、漂白、拆线、分解等手法,创作出不同触感、样式的面料,使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再利用。

image009

image011

image013

image015

image017

image019

2# 解构与廓形

系列廓形采用衣服制版过程中的版型作为灵感,用简单的几何形状搭配不同的面料改造。

image021

3# 让人与自然,环保与再生的理念引领时尚未来

传统的时尚是个资源浪费的行业,从布料的生产到服饰加工,每个环节都会产生巨大的环境污染物,如何降低污染物的排放,是每个设计师都要考虑的重点问题;如何将裁剪的尾料进行再利用,也是未来时尚领域应该思考的重点问题。

环保与再生理念下的创造性设计,在每一个细节中都可以找到创作新意,让设计变得更加具有新意。

毕业后,JIRU JIA受邀来到纽约奢侈品牌设计师VivienneHu的工作室中担任助理设计师,并参与设计VivienneHu 2020秋冬纽约时装周的设计。

image023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