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有一种穿衣,叫钟楚曦!

有一种穿衣,叫钟楚曦!

时间:2020-08-29 19:18 来源:时尚芭莎

踩着七夕档的《荞麦疯长》大家都看了没,从娇艳玫瑰到凋零花朵,《荞麦疯长》里的钟楚曦像一团炙热的火焰,着实把芭姐惊艳到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钟楚曦饰演的李麦原本是县里最美的舞蹈演员,辞了安稳的工作,准备和温柔多金的男朋友去国外发展。

本应该有着大好的前程和令人羡慕的人生,却被突如其来的车祸击碎,因为腿部受伤严重,无法再做高难度的舞蹈动作。

作为肇事者的男友不辞而别,令身心俱疲的李麦彻底陷入了人生的谷底。


之后流连辗转在几个男性之间,作为欲望对象的美逐渐模糊了她的梦想光辉,进而走向了万劫不复的境地,一步错步步错,更为残酷的考验还在等待着她......

抛开电影情节不说,钟楚曦在电影中的表现真是美到不可方物,更有网友评价为:“她满足了我对女明星的所有想象。”

确实,钟楚曦不仅有着优秀的外在条件,在表演层面也是相当努力,她用舞蹈来推进人物命运变化,透过李麦这个角色,给了她更多的人物诠释和可塑性的发挥空间。


还记得她在开场时以一袭红裙演绎的开场舞,美到令人失语,似乎每一个舞步都带着生命力。


换上男朋友送的墨绿真丝飘逸长裙,带来致命魅惑,佩戴三色宝石耳环,再搭配上钟楚曦的冷艳气质,将舞者李麦的性感、妩媚展现得淋漓尽致。


还有在雨中跳舞的戏份,迎着闪电的她,将所有的不敢、绝望、痛苦和委屈,在这一刻释放,无法阻止自己落俗,但浪漫不死!

虽然电影中的李麦就是一个被命运来回捉弄的人,但最终选择反抗命运,与梦想一同升腾幻灭,又在辗转间绝处逢生。

《荞麦疯长》用了不同的色调来隐喻角色不同的状态,而李麦这个角色因此可以让人印象深刻,也归功于钟楚曦对角色长期的钻研和拿捏。

没有她的用心挖掘,就不会出现这位黑暗中美丽的精灵,用生命舞出命运的光彩。


说起来,钟楚曦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在同一时期几乎没有人与她雷同,她身上总是拥有着一种清冷的气质,这也让她的时装风格自成一派,无人能效仿。


总结来说,就是够甜、够酷、够性感!不论是复古优雅,还是潮流运动,都可以轻松切换,简直是一个拥有百变风格的宝藏女孩!


够性感的复古女郎

拜倒在钟姐的长裙之下

一直以来,钟楚曦都有着自己独树一帜的时尚Sense,清瘦挺拔的身材、高级美的面孔,让她身上自带着一种清冷气质,就像是旧画报里走出的复古美人,有一种沉淀的岁月美。

钟楚曦自己显然也深谙此道,所以在很多造型中,都走着这样的复古路线,不禁让人想起当年的钟楚红,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港风风情万种。

骨相身材超群的钟楚曦日常喜欢选择吊带裙展现她肩颈的曲线美,前阵子在节目中的造型,真的又迷倒了芭姐。垂感丝绸吊带裙,贴身的吊带裙随着身体的摆动波光粼粼更显性感,将曼妙身姿勾勒得惹火撩人,这样的齐刘海也超适合她!

另一套,华丽Disco亮片配上黑色丝绒手套,一下子把记忆拽到了那个纸醉金迷的黄金时代,真的太有味道了。


换上一条Alexandre Vauthier挂脖连衣裙,一头90年代蓬松大波浪卷发,钟楚曦又能变身在台上款款歌唱粤语老歌的名伶,从小受到90年代粤式风韵的耳濡目染,属于那个年代的挂脖裙,港味儿由她骨子里散发出来。

AlexandreVauthier

走复古性感挂的钟楚曦,用一件泡泡袖衬衫也能凸显出这样的浪漫迷人,白色的U形领上衣配以复古的羊腿袖设计,感觉有一种呼之欲出的温柔。

Magda Butrym


一条Rouje的绿色小碎花法式吊带裙带来浪漫氛围,钟楚曦为了让整套Look更具复古意味,还特意添上了鲨鱼发夹。

Rouje

搭配Gentle Monster x Jennie和Rylan 的拼色包,又多了几分摩登味道,复古又时髦。

Rylan

常中,钟楚曦少不了一个重要单品,那就是一些发带、发夹。钟楚曦说小时候奶奶带她去逛街的时候她就总要试蝴蝶结、发箍、发卡,而这些放在当下,都成为了打造复古风情的秘密神器。

深色的发箍搭配一头小细卷,完美地修饰了头型,搭配Portal Maje米色荷叶边吊带裙,风情万种再说一次。

Portal Maje

钟楚曦甚至还在社交平台上安利了一箩筐的发箍和搭配技巧,姐妹们抓紧学起来,你也能成为一个百分百的复古女郎!

够甜的文艺青年

清新元素编织诗与远方

说起来,因为钟楚曦本身从小就学习舞蹈,这也让她的身上汇集了这股浓厚的文艺气息,私底下的钟楚曦就是个文艺女青年,喜欢周游世界,看看书做做梦,从她的日常穿搭中也能get到这股清新文艺的气息。

日常中,她十分钟爱波点元素,并毫不夸张地说自己看到波点就要“疯”,衣橱里都不知道有多少条波点裙,清新俏皮,扎个辫子,就可以很少女。

换个花样也很OK,今年水果印花真的不要太风靡,Kate Spade的小樱桃衬衫裙打造的清新感扑面而来,搭配格纹高跟鞋,今天也是甜甜的水果味女孩。

格纹元素从古至今都是文艺少女的必备,尤其是这种经典的Gingham格纹,和经典的老爹丹宁裙做搭配,表现力完全OK。

ZARA

今年实火的蝴蝶🦋元素也被钟楚曦安排起来了,腰部还有心机的镂空设计,将好身材尽显。

Wooha

另一套造型中,钟楚曦选择了花朵元素,来自小众品牌Musier Paris的标志性挂脖吊带,搭配干净的白色短裤,同样很清爽。

Musier Paris

Musier Paris是由法国博主Alias Adenorah所创立的品牌,虽然款式简约,但是每件单品都非常能体现巴黎风情,又带着一点俏皮感。


她家除了漂亮的衣服,还有许多有特色的小手袋,进去她家就仿佛走入巴黎女孩的衣橱,因此非常受法国女生的追捧。

够酷的潮流女孩

斩男运动装“叛逆”不像话

印象里,文艺女孩和街头酷妹总是相隔甚远,但是钟楚曦轻松做到了在这两种风格之中随意切换。


酷起来的钟楚曦真是要了命,最近的她摇身一变就成为了Punk味十足的摇滚少女,搭配金丝眼镜很有腔调。

特意选择了清新色的抹胸作为搭配,和Jordan Woman Utolity工装背带裤相搭配,轻松拉开层次,个性又潮流。

高饱和的玫红色夹克外套吸睛又Drama,钟楚曦下身选择了一条深色的骑行裤,完美平衡,不过分张扬,将运动时尚拿捏得很稳。

说起来,由于天气逐渐转凉,这个时候轻薄的防晒衣就显得没有那么适用了,速干的运动装才是这个季节的首选,调和一些亮眼的颜色,会更显青春气息。


都知道钟楚曦身材那叫一个绝,所以紧身运动装对于她来说真的丝毫没有压力,好身材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墨镜一戴,谁也不爱。

作为Jordan亚洲首位合作的女艺人,姐姐可谓是尽心尽职地在带货,最近再次为JORDAN ZOOM '92拍摄一组广告大片,也是酷极了!

几款相同的Jordan Delata Sp小白ball鞋,被钟楚曦演绎成了花,RHUDE的花衬衫搭配白色Nike短裤,将时髦拿捏得毫不费力。

Air jordan


一双好看的袜子也是点睛之笔,尽管是全身All Whie,但是这抹亮蓝成功解决了穿搭中的乏味感,钟楚曦还特意选择了一款同色系头花做呼应,细节处堪称满分。


这种“局部点亮法”是钟楚曦惯用的穿衣公式,之前在逛超市的时候,她也是以一身素白出现,不过加持了这条夏威夷风花短裤,便让整身搭配变得街头感十足。


巧妙的是,它还选择了一款VALENTINO的彩虹项链,和CANOTWAIT的渐变彩虹上衣搭配,只能说这姐真的够细致!

在这种超A穿搭中,钟楚曦运用到的配饰也不少,把之前女人味十足的发带换成超酷渔夫帽,轻松打造随性街头风。


前阵子风很大的Ambush X Disney X Uniqlo UT的渔夫帽就被钟楚曦安排起来了,钟姐把它和同系列风衣搭配,表现力同样优秀。

Ambush X Disney X Uniqlo UT

小背心➕短裤的穿法过于单调?配上一顶SMFK的牛仔渔夫帽才是正确选择,今日也是被钟姐OOTD阻的一天!

还有Nike X pigalle套装也被钟楚曦安排起来了,搭配AJ 1 mid X alexanderwang背心,是妥妥的靓仔穿搭!

不管哪种风格,钟楚曦都可以游刃有余地自由切换,钟楚曦的气质很独特,她身上有股独特的复古与现代相冲击的气质,这种从骨子里透出的魅力真是势不可挡,敢穿又会穿的她,演绎出多种不同感觉的造型,这样百变的钟楚曦,你会喜欢吗?


编辑:王稳妥

助理:mayma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