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风格榜样 > 在逃富家千金的传奇人生,我后悔太晚认识她

在逃富家千金的传奇人生,我后悔太晚认识她

时间:2021-04-07 14:23 来源:时尚芭莎

人生只有一次,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为自己而活!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时尚圈传来了一个悲痛的消息,与Tiffany&Co.合作了47年的珠宝设计师Elsa Peretti,在人生中的第80个岁月里,于她巴塞罗那郊外的家中安详去世。
对珠宝不熟悉的朋友可能对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但在珠宝界,她可是举足轻重的人物。

正如Tiffany在宣布她离世官方声明中形容道:“她彻底改变了设计界,并永远改变了女性佩戴珠宝的方式。”
 
她的家族办公室以及Nando and Elsa Peretti Foundation 基金会的声明中则说:“她是一位非常慷慨的女性、慈善家和举世闻名的设计师,一个自由、坚强、富有远见的人,将永远地被人们铭记。”
作为21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在她72岁的时候还与Tiffany续约20年,共计为品牌贡献了百分之十的销售额。

作为赋予银饰奢侈品地位的第一人,更是曾经掀起了一场珠宝设计领域的革命,可以说没有Elsa Peretti便没有今日世人眼中的Tiffany&Co.
这样的丰功伟绩,大家可能以为她是个安静的文艺女青年或是头脑精明的女强人,但其实这位传奇设计师拿的却是叛逆富家女的剧本。

Elsa的人生可比自己设计的珠宝还精彩,看看她是怎样一步一步成为自己的,也许你的人生能够从她这里得到一些启发。

01 在逃富家女的演叛逆戏码

Elsa出生在意大利一个富裕的家庭,是位名副其实的富家千金。

至于她的家境到底有多优渥呢?她的父亲Ferdinando Peretti是大型石油公司Anonima Petroli Ltaliana的创始人,战后意大利最成功的商人之一,实实在在的家里有矿。
作为家里的小女儿,她本应过着衣食无忧,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生活。然而,她没这么选择。虽然含着金汤匙出生,她却不愿意当一位养尊处优的大小姐。
她讨厌豪门保守无聊的生活,想要追求自由独立。于是在21岁时,她选择了与家族决裂,成为了一名叛逆少女,开始独闯事业。
 
与我们平时见到的叛逆青年不同的是,她没有在离开父母的掌管后无所事事,而是先后在罗马和瑞士接受教育,后又返回罗马攻读室内设计学位,最终在沃尔皮切拉学校毕业。
在经历了离家独闯、四处求学这一番奔波之后,Elsa终于具备了踏入时尚行业的敲门砖,开始了人生的下一阶段。

02 在逃千金的斜杠事业

大胆的Elsa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工作,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她做不到的。法语老师、滑雪教练、模特、设计师、慈善家等等,在大家眼里隔行如隔山,但在她的世界里仿佛任何行业都难不倒她。
最早在1961年,刚刚离家闯荡的她为了谋生,在瑞士格施塔德做过法语老师和滑雪教练,妥妥的多才多艺。
后来,得益于她先天的外形条件优势——高挑的身材加上优雅的气质,身边的人建议她去试试模特这个职业。
于是Elsa作为一名西班牙模特进入时尚界,搬到曼哈顿,加入了威廉敏娜模特经纪公司。她和Anjelica Huston、Pat Cleveland等人一起成为Halston的最爱。
 
1969年,Elsa开始了自己的珠宝设计生涯。她为时装设计师Giorgio di Sant’Angelo和她的好友兼设计师伙伴Halston设计,还为Halston和Pat Cleveland、Anjelica Houston担任模特。
 
“Elsa有她自己的格调,她会把要展示的衣服穿成她自己的衣服。”她的朋友Halston这么评价她。
1974年,在Halston的引荐下,Elsa加入了Tiffany,成为品牌的合作设计师。1979年,才华横溢的她成为Tiffany首席设计师。这向我们证明了一句老生常谈的话,是金子总会发光。

03 为Tiffany打造永恒经典


Elsa曾说过:“我希望我的设计干净、简洁但崇高。”她富有远见,打造了无数经典爆款。当年Elsa Peretti系列一经问世就好评如潮,其首个银饰系列一经推出就被一抢而空。
 
Elsa设计的珠宝是现代职业女性的代名词。她的风格以纯朴自然、充满质感且别具特色而闻名。她巧妙地运用了圆角,简单的美学,可以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出自她之手。
在与Tiffany合作的这些年,她共设计了30多个珠宝系列。Elsa还说过,自己没有什么新的设计,因为好的线条和形状是永恒的。真正有实力的设计师才敢这么说吧!
Elsa设计的Open Heart系列,用雅致的线条勾勒浪漫心形,随心搭配,不同风格都可以轻松驾驭,可盐可甜。这个系列还是蒂芙尼最受欢迎的情人节礼物。
  
倪妮演绎的Open heart系列,既可以优雅迷人,还可以酷帅摇滚。戴上这款项链,秒变甜酷girl。
Bean系列寓意着生命的起源,Elsa赋予种子以流畅润滑的线条和质感。这款项链百搭又实用,很多人都把它当作是蒂芙尼的入门款。
邓伦上身的Bean系列胸针,成为整体搭配的点睛之笔。大家在日常搭配中也可以尝试用胸针来进行点缀哦。
Diamonds by the Yard系列,把纤细的贵金属链饰与钻石结合,提供钻石数量不同的款式,供顾客根据自己的预算选购,给钻石珠宝加入了平民化色彩。
 
古力娜扎佩戴Diamonds by the Yard™,优雅又别致,重新诠释了钻石的时尚佩戴方式。
著名超模克里斯蒂·特灵顿·伯恩斯佩戴Diamonds by the Yard™体现了优雅的极简主义魅力。
最为经典的Bone Cuff系列,以年少经历以及巴塞罗那见闻为灵感,体现现代时尚女性对自身独特风格的诠释。
佩戴Bone cuff的神奇女侠看上去充满力量,坚不可摧的女性气质昭然若揭。
2019年,蒂芙尼预计全世界的零售店,每分钟就会卖出一件Elsa的作品;每三分钟就会卖出一条“open heart”系列。果然是一个无情的钱包收割机!
除了珠宝设计,Elsa的创新设计还包括骑师皮带扣、Padova银餐具、Diamonds by the Yard 和Pearls by the Yard™,这些作品都毫无掩饰地展现了自然界的魅力。 
 
Elsa的作品以简约的设计表达了女性独立而又自由的精神,彰显出现代设计的精髓,这些都成为了蒂芙尼的标志性产品。这么多Elsa打造的系列,每一件都是值得收藏的经典。

04 是设计师,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女人感动了蒂芙尼的每一个人。Elsa Peretti 加入蒂芙尼的那天,就是我们开创设计全新时代的一天。” Tiffany Co. 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J. Kowalski说。
 
Elsa还是个人美心善的慈善家,她以父亲的名字建立了一个慈善机构,名为Nando and Elsa Peretti Foundation。这些年里,一直在为文化、科学、环保和教育等方面努力。
 
她集坚强、自由、才华于一身,多种标签都可以用来形容她:慷慨的女性、慈善家和举世闻名的设计师。
叛逆不羁的灵魂和敢拼敢闯的冒险精神,成就了她多姿多彩的传奇一生。她的作品与精神将永远被大家铭记。
Elsa活出了很多人想要的样子,她的人生就告诉我们,有梦想就要大胆去追寻。人生只有一次,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为自己而活!



责编/陈西西
编辑助理/BoWe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