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在城堡的烟花下做个美梦,这样的CELINE太美好了

在城堡的烟花下做个美梦,这样的CELINE太美好了

时间:2021-04-15 21:15 来源:时尚芭莎

我的青春不过是一阵阴郁的雷雨而已,虽然到处也曾有灿烂的阳光射来。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会穿着牛仔裤和短上衣走过贵族花园和华丽古堡?

当然是CELINE女孩们。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上8点,CELINE 2021秋冬女装系列在被誉为“法式风格的摇篮”巴黎近郊沃子爵城堡拉开了帷幕。


在CELINE给出的大秀预告里,就已经剧透了此次大秀的华丽,城堡、雕塑、竖琴、园林让大秀多了一丝神秘又熟悉的味道。


CELINE全球品牌大使Lisa早早地在ins上晒出了邀请函,三颗骰子形状的冰酒石,每一面都印刻不一样的英文单词,仪式感和实用度都满分。


这座被誉为“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凡尔赛花园”的沃子爵城堡法式园林由建造了凡尔赛宫的安德烈·勒诺特尔所设计,大气的格调全方位透露着优雅和贵气Hedi Slimane为CELINE创造的浪漫氛围总是如此恰如其分。


模特们化身欧洲新浪潮电影中的女主角,漫步在林园中,IT Girls的新世纪着装与古典氛围环境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CELINE 2021秋冬女装系列的主题“PARADE”充满诗意,整季系列灵感来自19世纪末最重要的三位法国诗人的话:


“她的目光,宛如雕像的目光。”


——保尔·魏尔伦《熟悉的梦》


“我的青春不过是一阵阴郁的雷雨而已,虽然到处也曾有灿烂的阳光射来。”


——波德莱尔《敌人》


“只有我才有这场野蛮游行的钥匙。”


——阿蒂尔·兰波《游行》


这一季,Hedi Slimane延续了2021春夏女装秀的青年文化以及摇滚元素,伴随着背景音乐里吟唱的“Je Fais Un DayDream”,青年文化与古典文学交织融入时装,共赴一场新时代的游园绮梦。

CELINE女孩的衣橱中每一套看似随意的装扮都经过Hedi的精心调配,就像毫不费力却备受世界羡慕的法国女孩,不过分浮夸却完全个性。做旧的九分牛仔裙裤与短上衣的宽松廓形无疑会受到年轻一代的偏爱,粗花呢大衣和高领上衣营造出层次感,不规则上衣和经典别致的马靴成为这一季的实用新选择。

一套套“教科书”级别的秋冬穿搭示范融合了各种风格的细腻冲突,其中必不可少的花呢大衣、羽绒服和羊绒大衣与不寻常的单品混合在一起,不对称的运动风上衣展示出紧身摇滚美感并融合了新浪漫主义色彩。

亮片衬衫、剪裁精湛的牛仔、灰色运动衫、棒球帽等20世纪90年代的元素们继续颠覆Slimane曾经最执迷的华丽风格,这一季的CELINE女孩依旧带着轻松运动感和忧郁的摇滚气息。比起宴会礼服,它们才是青春最真实的模样,因为生活本是如此。就像法国诗人波德莱尔的诗:“我的青春不过是一阵阴郁的雷雨而已,虽然也曾有灿烂的阳光射来。

系列接近尾声,搭配着棒球帽的重工礼服登场,CELINE无可挑剔的工艺依旧在手工刺绣礼服上展现,美丽、年轻和野性转化为Hedi对青春这个抽象概念最具象的理解,就像阿蒂尔·兰的诗:“只有我才有这场野蛮游行的钥匙”。

影片最后的镜头浪漫无比,身穿华丽金色裙摆的年轻女孩凝视着城堡的尽头落下眼泪,当一只小鹿慢慢地靠近她时,远方的烟火照亮了夜空。这样的场景不免让人想起《The Great Gatsby》的经典台词:“璀璨只是一瞬,幻灭才是永恒。”

盛大的浪漫转瞬即逝,这个世界只要往前走,就必然有新旧更迭,就必然有理想和现实的碰撞,正如这一季被描述为“一场被惊醒的乌托邦式游行和忧郁的青春幻梦”,独属于Hedi Slimane的朋克浪漫就像藏在这暗夜中的零星光芒。

女装的细节上毫不掩饰属于CELINE女孩的帅气、街头、叛逆、不羁。妆容和发型没有过分的打理痕迹,恰到好处地体现了街头风格的随性自在,墨镜依然作为配饰的重头戏出现在模特脸上。

塑造了法式休闲风的棒球帽可是每一季的重要单品,潇洒的帽子一戴谁都不爱,已经成为了当下CELINE女孩的标配。

鞋履部分,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而又高级,轻便实穿的平底鞋依然是这一季度的主打,新加入的高筒靴、尖头皮鞋、运动鞋、乐福鞋更为整体搭配添加了优雅随性的态度。

这一季的包袋上,小巧玲珑的长条圆弧形设计搭配上经典的凯旋门锁头标志,在复古文艺的同时增添了独具现代时髦的时代感。新款的腋下包摇身一变加入了更加前卫的链条设计,不仅不会削弱秋冬的搭配感,反而更加突显了穿搭时的层次性,看起来更加率性酷飒。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推出的大包系列冬日氛围十足,以沉稳的暖色系为主,搭配上暖融融的毛绒设计细节,让人迫不及待想进入羊羔绒的季节。

全面拥抱街头文化的CELINE已全面走向正轨,转海回天不负众望地成为新爆款制造机,Hedi Slimane为了让年轻人重新爱上时装放弃了什么?又创造了什么?

这个如同诗中青春一样的难题,已经被Hedi填上了理想的答案。



责编/陈西西
编辑助理/麦麦、Bell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