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看完“科幻片天花板”的《沙丘》,只想拥有这件甜茶同款

看完“科幻片天花板”的《沙丘》,只想拥有这件甜茶同款

时间:2021-11-02 17:37 来源:时尚芭莎

掐指一算,秋冬还缺一件超长大衣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被誉为“科幻片天花板”的《沙丘》,不知道大家去看了没。这部让人期待已久的电影自上映以来,虽然收到很多褒贬不一的评价,但全球票房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
撇开剧情部分不说,电影的场景、音乐以及服装无疑都令人着迷。在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的镜头下,沙丘世界显得磅礴、神秘且富有诗意。

尤其是服装部分,剧组可是花了很多心思。电影的服装设计师Jacqueline West和Bob Morgan在150分钟的电影中,足足设计了超过 1000套服装。弗雷曼人的蒸馏服、哈克南人的衣装铠甲、姐妹会的黑袍面纱……几乎每一个角色的造型都有自己的文化与特色。

让大家津津乐道的高能“蒸馏服”,我们怕是没有什么场合穿上,但厄崔迪家族的衣服,咱还有机会!
去年,官方放出电影《沙丘》的首张剧照,甜茶Timothée Chalamet那一身黑大衣、皮手套的造型就喜提了#甜茶沙丘造型#的热门话题。
时髦又有气场的超长大衣,优雅又不乏利落感,将甜茶身上自带的古典贵族气质彰显得淋漓尽致,让人看完都忍不住想get同款。

进入秋冬,部分爱美的时髦精是一万个不愿意裹上臃肿的羽绒服和棉衣,这时候大衣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尤其是围观今年时装周的各种街拍后,编辑发现不少明星博主都裹上甜茶同款的超长大衣,长及脚踝的比例,不仅时髦还具有很好的保暖效果。建议追完《沙丘》的你也不妨来一件,在这个秋冬为你撑起全部气场。

看到“超长款”的关键词先不要着急拒绝,尤其是小个子们,别总担心会被超长大衣“压垮”。其实,长及脚踝的大衣设计不但可以拉长比例,还意外地能提升气场,对身材的包容性非常好。

无论高矮胖瘦,想要把超长大衣穿得潇洒又有范,其实只要选对了款式,就能把气场稳稳拿捏。
板 型
入手超长大衣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板型。因为长大衣自带较大的量感,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被衣服“淹没”。
可以优先选择H型和X型的设计,一个修身不显臃肿,一个能强调腰线,即使对小个子来说都非常友好。
板型直筒或比较宽松的大衣款式,日常穿着还可以加一条腰带/系带来显出身材曲线。腰带能及时收缩大衣带来的膨胀感, 即使在冬天也能凹出完美比例!

另外,挑选超长大衣时也要注意衣服下摆不宜过分宽大。夸张的下摆容易拉低视觉重心,让人显得没有造型感又拖沓。微扩的设计便有足够的气场,上身藏肉同时实力诠释优雅大方。

长 度
虽是超长款式,但大衣也不是越长越好。一般来说,大衣长度到脚踝偏上的位置正合适,既不会太压个子,又能穿出大女主的气场。
如果大衣过长、没过脚踝,整个人就像被包裹住,会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所以,尽量选择能露出脚踝部分的设计,才能避免整体显得拖沓、毫无精神。
而且袖子的长度也要留心。尤其是小个子的女生,袖长到手腕附近就刚刚好,适当露出双手的腕线来,看起来才更显得干练利落。
肩 线
除了板型和长度,大衣的肩部设计也是不容忽视的细节。像甜茶身上的大衣基本都是肩线分明,显得整个人非常挺拔有精神。
而在今年秀场上,气场型垫肩长大衣的出现频率非常高,加宽的肩线比例和垫肩修饰,穿上就有霸道总裁雷厉风行的气质。
垫肩、宽肩的设计,能有效修饰肩部线条,更适合有窄肩和溜肩问题的朋友穿着。一个利落硬朗的垫肩,足以牵引着全身的时髦细胞。
但也要注意凡事过犹不及,肩部的设计也不易过宽。尤其是小个子的女生,过宽的肩线会拉低整体的重心,反而会像小孩子偷穿了大人的衣服,完全撑不起来。
至于肩宽的姊妹更推荐选择落肩款,让衣服随着身体线条划出优雅的弧度,气质便更为随性慵懒。

垫肩设计 vs 落肩设计
领 口
领口设计对超长大衣气质的影响不言而喻。想穿出帅气洒脱的感觉,可以选择偏窄的立领、西装领等设计。
这些领口能更好地展示出大衣的利落感,搭配合身的板型设计,上身更干练大气。
大翻领设计是另一种更慵懒优雅的感觉。因为领口量感较大,容易拉低重心,更适合高个子的女生。
大胸女生就记得要避开大翻领,夸张的翻领很容易造成视觉上的膨胀感。


面 料
最后再来说说经常被忽略的面料细节。超长大衣的面料越硬挺、垂坠感越好,便越能有纵向的延伸感,在视觉上也能更显高。
相反,如果大衣的面料选得不好,感觉比较蓬,便会让衣服看上去很宽大,这样整体就很容易压个子了。
所以,挑选超长大衣时也要避免有膨胀感的材质,选择垂坠感更好的面料,这样穿上身妥帖又垂顺,人看起来自然高了很多。
说完挑选的套路,那么在秋冬出镜率超高的超长大衣,又该如何搭配才更出彩呢?接着往下看吧。

超长大衣+运动套装

要说超长大衣这两年最时髦的“黄金搭档”,非运动套装莫属。在Athflow风的影响下,几乎所有时髦的博主、明星都这样穿过。


内搭舒适的卫衣套装,外面再穿上气场强大、质感好的超长大衣,看似不费力的造型就已经足够时髦。


卫衣、卫裤也不一定要成套穿着,单靠一条运动卫裤也能抓住Athflow风的精髓。配上有复古感的运动球鞋,整个造型时髦了不止一星半点儿。


超长大衣+阔腿裤
超长大衣和阔腿裤也是绝配,两者都是带大气场单品,搭配在一起便能穿出走路带风的气势!
西装款的阔腿裤很适合职场女性来凹造型,不仅遮肉显瘦还能拉长腿部比例,特别有女精英的飒爽感觉。
中间叠穿西装外套,成套穿着,这样的造型通勤感更强。日常无须花费过多的时间搭配,大衣一穿上便能出门。

想要更温柔的,还可以将阔腿裤换成针织材质,换上运动鞋或是高跟鞋都能带来不同的时髦感。

超长大衣和阔腿裤搭配还有一个穿搭的关键,阔腿裤尽量要选高腰款式,并且记得把大衣敞开来穿,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突显腰线显腿长。

超长大衣+牛仔裤
超长大衣还很适合搭配休闲随性的牛仔裤。牛仔材质的不羁和洒脱可以打破大衣的正式和成熟,让整体穿搭多了一丝街头的活力感。
不管什么颜色的超长大衣,和牛仔裤搭配起来都很和谐,这种基础万能 Look 不管上班、出街都无压力~


驾驭功力了得的时髦精们还可以把内搭换成全套的牛仔造型,牛仔的休闲风格和大衣的高级质感形成强烈碰撞,让整体的穿搭也变得更有层次。

超长大衣+裙装
“大衣+裙子”的组合CP,相信是不少女生每年秋冬的穿搭标配。今年换成超长大衣,这一搭配可发挥的空间也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在气温尚未完全转冷之前,内搭短款的半裙,时髦感也是杠杠的。短裙能提高腰线,长大衣能藏肉,看上去就很会穿。
怕冷的朋友还可以套上保暖的长靴,有了它的加持,整体造型便更有女人味。再加上气场十足的超长大衣,简单的造型看起来层次分明,满满都是亮点。

半裙要是换成更飘逸的长款,能塑造出一种刚柔并济的知性美感。但也要记得半裙的长度不宜过长,露出最纤细的脚腕,才能带有显瘦显高的效果。

内搭连衣裙也是同理,只要注意好长度细节,超长大衣和连衣裙的组合,可以说是经典不过时的优雅搭配。

好啦,不知道以上的选款和穿搭技巧你们都掌握了没?今年秋冬衣橱里的核心单品,可少不了一件好看的超长大衣。它在秋冬季节里可以自由搭配,为我们提供温暖与时髦,早已被锁定为今季的热门单品。
想在今年秋冬能够时髦翻倍,赶紧穿上这件“甜茶同款”的时髦单品吧~ 顺便,也可以为男友添置一件,同步提高一下男同胞衣品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