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今天想不到穿什么了,要不还是穿它吧!

今天想不到穿什么了,要不还是穿它吧!

时间:2021-11-12 04:08 来源:时尚芭莎

今天来唠唠让人爱不释手的卫衣。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卫衣,作为衣橱必备的标志性单品之一,到了又要登场的季节!


这两年又因为居家时间变多,大家对于这种“想都不用想,就感觉很轻松舒适”的卫衣喜爱度更是直线上升。

今天来唠唠这让人爱不释手的卫衣:

即使卫衣在近一个世纪以来设计几乎没有改变,但它却被每一代人作为亚文化的象征。

无论多少个时髦元素在时尚界来来回回,没有几件服饰像卫衣这样常青10个世纪,经历了从非主流到主流、从最蔑视到最受欢迎,甚至上升到个人的鲜明态度。

从12世纪的第一批僧侣穿着的兜帽斗篷,到1930s,Champion上线了人类时装史上第一件卫衣,到之后引发政治辩论,成为城市衰败的代名词,再到秀场宠儿,无一不在说:卫衣,复杂得很,很少有衣服能毫不费力地暗示那么多。

聚保暖性和匿名功效为一体的卫衣,在亚文化中如鱼得水,朋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在82 Buffalo girls秀场中将卫衣作为搭配之一搬上了秀场。

但要说真正将卫衣建立时尚和街头共生关系的,是Raf Simons的2002春夏系列:将卫衣作为主要服饰之一,谈论着当下的社会关系。

RAF SIMONS 2002 春夏系列
这个举措甚至影响了之后的 Gosha Rubchinskiy 和 Vetements。

VETEMENTS 2016秋冬系列
从街头恶霸到硅谷精英,卫衣俘获了太多人!
只要足够舒适,足以让人想穿成千上万遍。可满大街的“克隆”款,在选择喜欢的卫衣同时,如何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POLO领卫衣
POLO HOODIE
复    古    而    随    性  
要说到POLO领,不熟悉的人听到就是一整个被噎住。

POLO领即便是在刻板印象中集商务和运动为一体,但与卫衣融合在一起丝毫没有掩盖住卫衣的“痞”性。

今年风超大的美式复古style也是多亏了POLO领卫衣的功劳。

除了纽扣款的POLO领卫衣,拉链款也是火得风生水起。相比之下消除了纽扣卫衣的硬朗中性感,显得脖子更为修长。

除此之外,跟普通卫衣相比,POLO卫衣没有那么厚重,整体还是会保留夏天到秋天的过渡感。

就算是秋天也不用担心要开始雪藏夏天的短裤,直接统统拿上身搭配,既能浅露锁骨打造出显瘦的效果,又能把气场一整个拿捏住。

如果想摆脱“学生校园感”稚气,直接拉链一拉,墨镜一戴,这老大味儿不就出来了嘛!

与长裙搭配也分分钟不在话下,简单又百搭,自带一种慵懒感。

找不到合适的POLO卫衣,也可在圆领卫衣中搭配尖领衬衫打造出同款复古时髦感。

#毛巾卫衣
TOWEL HOODIE
温    柔    而    慵    懒  
肌理感面料近几年大风刮得猛烈,毛巾面料的服饰也顺势成为人们的新宠。

这种面料质地柔软疏松,远远看会呈现一种温柔的雾感,质感十足。就连各大品牌对这种材质的运用也是一个没有落下。

PRADA 2022春夏系列
毛巾卫衣有个专属的名词叫:Towel Hoodie,除了长绒毛巾卫衣,短绒毛巾卫衣搭配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在网上购物细心点会发现很多看似普通款的卫衣,实际上都运用了这种毛巾面料,原因很简单,这就是亲肤感十足的MVP!

还兼具透气的功效,去海边度假怕晒也照样能上身当作今日OOTD。一身纯色的长袖Hoodie度假以前的我是想都不敢想,时髦开始真·不分春夏秋冬了。

一套纯色look的搭配虽然是老生常谈,但只需搭配金属首饰就能拥有一个毫不费力的时髦感。

彩色的毛巾卫衣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驾驭,只要保持下半身穿着“单调”,便能将鲜艳的卫衣搭配得很精彩。

#短款卫衣
CROPPED HOODIE
闭    眼    搭    配   大   法  

一件短款卫衣,再随意抓一条高腰宽松裤子,可以说是超模标配了。显高而且超耐看,是闭眼穿就能出门的搭配之一。


但一旦搭上束脚运动裤,整个风格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转身变成复古高街Sporty Chic girl。

在秋日的海边保持热辣的同时,也可以搭配一件短款卫衣,防止烈日灼伤的同时,也能悠然自得地迎来日落后的温差。

短款卫衣给人带来最大的惊喜就是,再保暖的套装,也丝毫没有臃肿厚重感。

看完2022春夏的秀场也不难发现,这波时髦还会延续到明年。

Balenciaga 2022春夏系列

其实通过秀场Look可以get到如果衣橱里没有添置短款卫衣也问题不大,只要把普通款卫衣塞进裤腰里就能瞬间拥有短款卫衣时髦tips!
 

如果觉得还是太单调可以尝试一下Dua Lipa的同款穿法:用一条金属粗链绕在普通卫衣中间,短款这不就来了嘛。

#超长袖卫衣
SUPER LONG SLEEVES HOODIE
手    部    失    踪
一提到袖长,很多人都对此不以为然:这是什么容易让人忽视的细节?下半身失踪就算了?玩起了手部失踪?

在这里也不得不提到卫衣半永久使者Billie Eilish,她可谓是把超长袖驾驭得淋漓尽致。

虽然她挚爱XXXXXL,但只要搭配得当,就能轻松hold住一切。看似是只要oversized到底,大家就会忽略袖子过长这件事。

在2021秋冬的秀场系列也出现了这股眼熟的“怪”象,很多服饰都变得加加长加加大。
MARC JACOBS 2021秋冬系列
左:RAF SIMONS 2021 秋冬系列
右:JUNYA WATANABE 2021 秋冬系列
自带一种不可言说的未来感,上身之后还能打造莫名的黄金比例。

当然如果觉得太oversized也不妨尝试一下短裤卫衣与超长袖的组合,秒变日常。

也可以搭配宽松的牛仔裤,营造出一种“睡不醒”的秋日困觉感。

即使卫衣在时装史长河飘荡了这么久,到如今还是依旧能保持“新意”。
那么你get到属于自己的新欢卫衣了吗?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陈西西

撰文:Bo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