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欲望清单 > 想要气质全开,穿好Polo针织衫

想要气质全开,穿好Polo针织衫

时间:2021-12-29 08:44 来源:时尚芭莎

可不要小瞧常见的Polo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自从Polo元素回潮,那些藏在我们衣柜角落里的基础款毛衣单品就获得了新生。本以为Polo领作为时尚圈里的经典小元素,过度使用会在多元穿衣风格的形成上扮演阻力的角色,但直到经典回潮,并焕发出各式新灵感,成为冬日里的百搭单品。


而这时,我们就要及时打消顾虑,让各种Polo领单品加满购物车。



不要小瞧一系列常见的Polo领针织开衫,它们早已成为诸多明星博主的出街必备单品。



刘雯一件香芋紫色针织开衫,内搭白色T恤。没有过多繁杂设计,依旧起到了修饰身形的效果。温暖的紫色十分吸睛,穿出满满冬日治愈力。


欧阳娜娜用一件宽松的条纹长款开衫玩起下衣失踪大法,搭配皮质棒球帽和黑色皮鞋,化身可盐可甜的“魔法少女”。


Kendall身穿一件饰有卡通图案的深蓝色针织开衫,搭配同色系直筒牛仔裤清爽出街。简约大气,洋溢活力。


博主@kim.a.hyun用几件基础单品就概括出了冬日的叠穿法则,其中,黑色Polo领针织开衫就是关键要素,外搭羊羔毛厚外套。单穿时是甜美少女,穿上外套搭配皮裤就成为韩系酷girl。




“季节限定单品”针织裙在寒冷冬日里不遗余力地满足女生们穿裙子的愿想,针织的材质本身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温暖,同时又能赋予裙装更具质感的温婉沉稳。


冬季针织裙大多是修身款,色系也偏沉闷,因此对身材的要求远高于花样百出的夏季裙装,稍加不慎就容易暴露缺点。在做出搭配选择时,可以跳脱出基础修身款先入为主的印象,尝试不同风格。

倪妮选择一条俏皮感满分的Polo领“描边”针织连衣裙,腰带修饰宽松板型,凸显腰身,并能在视觉上拉长身材比例。


避免色彩单一,可以在领口上花些巧思。深色收腰款的裙身修饰身形,领口蓝色、黄色以及卡其色拼盘的设计让搭配风格化单调为活泼,搭配棒球帽和帆布鞋起到减龄效果。

选择亮色和明线纹理的款式也能够让你在沉闷冬天彰显别样活力。按捺不住那颗藏在冬天硬朗的外套下热火的心,就大胆用色吧。Polo领明黄色长裙,活力十足又不失温柔底色。渐变亮蓝色短裙与天空融为一体,即便是雾霾日,你也可以绽放耀眼的蓝“光”。



不想与满大街的Polo领针织衫撞个满怀,那就在换季时节在你的衣柜里添置几件“花样层出”的单品吧。即便是经典如Polo衫,依旧可以为你带来焕新灵感。


 

延续Polo衫的翻领基因,融入不对称的错位扣子领口设计、圆翻领,或者花边领。 


SANDRO 2021秋冬系列中,在花边领Polo内搭上再度叠穿软糯的针织开衫,或是大翻领针织外搭笔挺西装,刚好满足日常与职场穿衣的双向需求。


巧妙利用平铺的视觉效果也能够成为打破常规穿法的点睛之笔。米色镂空Polo针织与宝蓝色长袖上衣叠穿,或者索性在米色针织上平铺蓝色花朵来装点。

提到Polo针织衫的配色,如果你还是只能反映出“冬季三原色”黑白灰的话,接下来的拼色搭配内容兴许能为你带来些灵感。


章若楠早前晒出的机场照中,索性让领口白色拼接衣身深蓝色的针织衫当作外套,内搭叠穿白色T恤和牛仔衣,打造层次感满满的冬季叠穿造型。

 

作为经典中的经典,黑白拼色式Polo针织衫能够为你带来稳稳不出错的百搭造型。

 

除了色彩的拼色,不同材质布料的拼接也可以助力产生更多奇妙的时尚化学反应,“跨界”拼接与深V翻领的组合,洋溢性感张力,为你的造型增加时髦指数。


既然提到Polo衫与拼色大法,我们就很难饶过LACOSTE,因为将优雅与运动完美结合的它,总能通过不同质感、色块、线条、图案的排列组合而让你的冬季穿搭别致又时髦。 


Jacquemus 2020秋冬秀场堪称“大地色系的Polo领合辑”,品牌赏心悦目的法式基因在各种单品中延伸,除了经典Polo领针织衫的宽松廓形,还有精彩纷呈——拉链款深V领针织短袖、大翻领针织短上衣、小V领修身针织连体裤。


MSGM 2021秋冬的单品也是延续街头时装的基因,刮起撞色跨界复古风,从场景设定、服装材质、款式板型、颜色设定等等都不难看出MSGM传达的复古概念。拼色菱形格上衣、香芋紫色打底的涂鸦风毛衣、花边翻领淡紫色上衣,都是对Polo衫的别样诠释。

   

LACOSTE
Polo衫的“发明者”

Polo衫也被称为马球衫、网球衫和高尔夫球衫。这些名称都离不开Polo衫的发展历史,在20世纪20年代末,当代Polo衫就已经在法国网球运动员René Lacoste身上出现。


直到1933年LACOSTE品牌正式诞生,可以说,René Lacoste对Polo衫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随着多年来的发展演变,多元色彩、拼色设计、经典Polo领已经成为品牌的独特标识。


Ralph Lauren
稳稳拿捏“贵族气质”

如果说René Lacoste是Polo衫的发明者,那么真正把Polo衫推向世界的那非Polo Ralph Lauren莫属。作为美式时尚高阶代表之一,Ralph Lauren近年来圈粉无数,更是将正式着装与美食休闲两种风格稳稳拿捏。每一件单品都仿佛将“贵族感的优雅设计”穿在身上。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爹级”单品不断回潮,Polo领针织衫作为“老头衫”的代表,早已成为“勇立潮头”的永恒经典——禁得住流行风向的变化,并在不同的时尚语境中获得新灵感。还等什么?还不快去老爸的衣柜里找一件经典Polo衫穿起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