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听魔镜说,穿GUCCI的人类永远不会无聊

听魔镜说,穿GUCCI的人类永远不会无聊

时间:2022-02-26 05:3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每片叶子上滴上水珠,
你将会拥有如水滴一样多的太阳。
——塞涅卡

2022年2月25日,Gucci 2022秋冬《Exquisite Gucci》时装系列正式发布,这也是品牌两年来首次重返米兰时装周。
前期预热手册中,就预告了本季缤纷丰富的多元化时装理念,被分割成三部分的时装小册子可以随机匹配,不同元素的重组展现了搭配的更多可能。


Alessandro Michele在本季秀场布置满了表面扭曲的镜子,在现场迷离的光线下显得尤为魔幻。


镜子都是诚实的吗?可能不是,Michele的世界里,镜子更像是一种能让现实扩张和变形的机器,他说:“光学戏法的怪异创造了眩晕与惊奇:头颅失去了眼睛,树木长成了森林,人体幻化为骏马,神灵变为多头异怪。”



Rihanna的亮相更是将秀前气氛推到高潮,穿着皮草外套,头戴闪光金属亮片流苏头饰的她裸露着孕肚,怀孕这件事在她身上也能成为时髦的配件。

秀场中的镜面装置让相机的闪光灯更加闪耀夺目。简直赢麻了~


在奇异的镜面幻境中,大秀缓缓开幕。


性别的模糊依旧是本季讨论的中心,男女装的概念被无限弱化。同时,传统时装的剪裁方式与轻松的运动单品剪裁相结合,对剪裁的强调让整个系列的日常实穿性更强。
早在Alessandro Michele 于2015年执掌Gucci的首秀中,就表示不会再拘泥于当下的坚持,而是去探索“不再重复”与“尚未发生”之间的模糊地带,本季也是如此。

开场模特身着海军双排扣西服套装,肩部的坚挺廓形和腰部的纤细剪裁重现品牌经典轮廓。接下来轮番上场的西装单品材质更加丰富,水晶装饰的天鹅绒、灯芯绒、亮片、格纹……都让单调的男士西服更具设计感。

或许,男士西服应该换个叫法了?在“Fashion,is for everyone”的时代,性别早已不是决定你穿什么的首要因素,女士可以享受被包裹在硬朗的外套中,男士亦可以拥有精致柔和的腰线。

联名盛行的今天,跨界已经成为了品牌打破自我风格,寻求突破的一个入口。本季秀场中,AdidasOriginals的经典三叶草跟Gucci的Logo一起出现,有趣的是,两者的标志性元素有共通之处,同样都是条纹,所以在融合时相处得格外融洽。

两者的合作不仅仅体现在经典元素的交融,还有经过重新剪裁的巴洛克风格连衣裙和紧身塑身衣,趣味和设计性兼具,像是疫情时期在Instagram中流行的DIY改造升级版。

时装能够在一个扩展和变形的维度上反映我们的形象,就像一个多镜面剧场,衣服提供了多元创造的可能。穿着它们跨过一个转变的界限,在那里我们成为另一种存在,意味着我们能够以另一种方式加强与阐明自我认知表达。
本季名称“Exquisite Gucci”来源于超现实主义客厅游戏《Cadavre Exquis》,游戏中,一组图像或文字被集体组装成一个更引人注目的整体,Michele将这个概念引入时装语境中,碰撞出有趣高级的着装看点。


因此,这一次我们能看到不少拼接的出现。比如不同的材质之间,将硬挺的套装面料与柔软的皮草融合在一起,共生出复古、华丽的风情,同时也引导观者们重新审视时装中整体与细节的关系。


另外还有元素之间的碰撞,大轮廓的超现实元素与严肃正经的正装放在一起,时髦的前瞻性可见一斑。

本季包袋在皮质上加入了锋利的金属铆钉,与成衣中的元素呼应,“大杀四方”的气场扑面而来。
品牌名称也是用金属钉珠的方式在包袋上拼写出来,传递出不羁与叛逆的魅力。

鞋履方面,将运动品牌的经典三道杠元素与Gucci结合起来,Alessandro Michele在这一季探索潮流与时装文化边界的创造力依然在线。
另外一些乐福鞋、长靴等,基础色系与简洁线条结合在一起,优雅的同时又不乏辨识度。



配饰中,帽子是这次秀场的看点之一,拼接、针织,或是皮革,作为搭配实穿性很强,让“讲究”的时髦变得有趣起来。
另外还能看到不少机车手套出现在秀场上,这种偏硬朗的单品和裙装放在一起,产生一种刚柔对立的美感。


本季,Gucci 加入了大量运动元素,打破了固有的穿衣和性别概念,织物的拼接、剪裁,最终在镜面大厅中呈现出绝妙的姿态,现实与镜像重叠出多个空间。



正如Alessandro Michele所说:“我把经我之手的衣服视为真正的精装光学实验室——它们是可以孕育蜕变与重生童话故事的魔法机器。”

-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Lyduo
撰文:DJing
协助:陈芷晴C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