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Hermès的浪漫之诗 在沙漠拂晓中起舞

Hermès的浪漫之诗 在沙漠拂晓中起舞

时间:2022-10-02 15:09 来源:时尚芭莎

吟唱着有关自由、勇气与美的歌谣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由Nadège Vanhee-Cybulski创作的Hermès 2023春夏季女装系列,继续逃离都市,延续着度假主题。

本季女装系列则将目光从男装系列的海洋转向了沙漠露营。她们于拂晓时起舞,于沙石间探索生灵,于旷野上吟唱自我的歌谣……这是一场只属于爱马仕女性的沙漠狂欢。她们大胆自信,从不圈禁于规则,在大地的无垠中露宿、起舞,书写着爱马仕女性世界的自由主义。  

呼应帐篷元素的编结绳索是本季令人惊喜的元素。它以腰带、缀饰、拉链等方式融入长裤、短裤和夹克等单品,搭配金属环扣等巧妙地碰撞出机能风。但这不仅是单纯的风格创新,更透露出Hermès对时装的哲学思考。在服装上加上帐篷绳索就好比呈现了一个隐喻:就如同帐篷是人在露营时与自然亲近的住所一般,衣着其实也是人面对外界时最亲近的住所,通过作为媒介的时装,我们与世界和生灵发生对话。

户外元素亦在本季大量出现:连帽风衣、冲锋夹克、工字背心和Polo领等是十分经典的机能风单品,外套后背的帐篷拉链与卷边设计很有趣,与帐篷绳索十分协调地组装在一起,构成了活力不羁的旅人着装,呼应了本次的露营主题。这些服装都展现了富有质感的Hermès式运动风格,也是马术美学的一种另类延续。

仿佛从编网、吊床抑或纱窗直接裁下般的服装材质,也是对沙漠露营主题的丰富延展。粗犷的镂空绳编、颇具波西米亚流浪风格的编织、圆片材质等呈现出未经雕饰的原生美感,展现了爱马仕女性之美中狂野的一面。

正如大秀现场那座光影变幻的大型沙漠装置一般,本季女装系列的色彩在保持舒适高级的标志性Hermès色系的同时,模拟了随景致而变化的沙漠风景:渐次呈现的赭黄色、乌木色、浅褐色与沙漠棕色,就像随着风与光不断流动的沙漠。       

浓淡不一的红色与粉色同液化般温柔溶解,是拂晓时分变幻的晨曦。再加上明朗的蓝与纯粹的白,构成了映衬着浩大沙漠的天空。

在沙漠中翩然起舞时,飘逸的修长装束勾勒出身体的优美曲线,飘逸的面料宛如旗帜飞扬,呈现出一种流动的美感。这是自然的律动在身体上的体现。透明的薄纱与柔软的布料结合,充满了呼吸感,贴身而轻盈的材质也诠释了Hermès式优雅女性的奥义:松弛感。

本季春夏系列中,也出现了熟悉的Hermès DNA,并在延续中继续创新。

对皮革的成熟运用向来是Hermès的拿手本领。本季皮革亦被大量地运用在外套、长裤、连体衣、马甲等单品中。极具质感的面料与利落的剪裁,是实穿主义的高水平表达,再加上拼接、明线等设计为皮革注入了随性锐利的特别气质。

线条与几何亦是Hermès的经典印花形态。本次三维立体印花连衣裙上的印花,让身姿与线条完美交融。逗号、圆圈、线条等十分活泼,搭配明亮的蓝粉色调,是内心悸动的抽象符号,充满欢愉的跃动感。黑白色系则别有一种神秘艺术感。

本季鞋履在色彩方面呼应了服装,以交织的皮革绑带打造成角斗士鞋款简洁野性。中空的水台设计仿若木屐,在保持实穿性的同时非常有趣味性,富有辨识度。波浪线条也简洁优雅。

半圆形的包袋有几分沙漠旅人水袋的影子,挺括的皮质质感极佳,粗肩带设计为它注入了野性的力量感,敞开时的柔软状态则更添随性气息。

模拟风衣一角的大包更是造型感十足,单肩上身就如同流浪嬉皮士往背后一甩的披风,猎猎不羁,和衣服上的“包袋”设计亦形成了奇妙的呼应。

流苏元素的运用是本季包袋的另一大亮点,毛茸茸的毛线须边为优雅经典的包型带来了活泼的流浪气息。

对自然的探索一直是Hermès的重要灵感,本季的“沙漠”主题就曾在Hermès 2009年的春夏系列中出现。无垠的沙漠意味着纯粹、自然、无拘无束和对世俗的逃离。

通过服装,将人们在当下对自由的渴望转换为一种融于日常的松弛和浪漫,是Hermès所希冀传递的态度。而当服装和自然相联结,也揭示出了Hermès所意欲探索的时装哲学:衣着作为我们的贴身处所,它是我们和世界发生联结的媒介,也在每一次探险时给予我们勇气。


监制 / 宁李 Sherry

责编 / 陈西西

撰文 / 子墨

协助 / Laur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