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范冰冰和刘嘉玲竟然搭乘友谊的飞机,穿着LV一起去东京“旅行”了!

范冰冰和刘嘉玲竟然搭乘友谊的飞机,穿着LV一起去东京“旅行”了!

时间:2016-04-22 02:1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1835年,年仅14岁的Louis Vuitton离开了家乡的磨坊,将侏罗山区的深山密林抛诸脑后,开启一 段徒步追梦之旅。他长途跋涉了四百公里,在两年后,他终于抵达巴黎。这个年轻人从一些微末工作做起,终于被箱包制作大师Romain Maréchal相中,收为学徒,有机会在Saint- Honoré大街上,一个专门制作箱包以及提供打包师服务的店铺里工作。他勤奋、认真、严谨,他的师父对这位徒弟打从心底地认可,认为他对于经营生意非常有潜力且助益非凡。1854年,Louis Vuitton于是在Capucines大街雄心勃勃地开始了自己的生意,当时采用的广告词是“安全打包最易碎的物品,专为时装打包”。

1875年,他发明了首只两面直立打开式衣橱行李箱,衣物以及个人物品能以悬挂方式打包,路易威登自此在旅行产业行得更稳,为日后路易威登光辉旅程写下完美第一章节。 

Louis Vuitton的第一款旅行箱

续写传奇的是Louis Vuitton先生的儿子乔治·威登。乔治发明了无价之宝多制动栓按锁,使得Louis Vuitton的产品无可匹敌,有了它,顾客仅需要用一把锁就能打开所有私人所属的路易威登行李箱。 

1896年,乔治更设计出了著名的Monogram帆布图案,从扁平旅行箱、衣橱箱、秘书箱到座舱 旅行箱、车用旅行箱、飞行旅行箱,每种产品均随着人类旅行方式沿革而生,升华了旅行的 艺术。现代手提旅行箱的鼻祖Steamer 旅行包更是其中绝佳的例子。随后几十年中出现的Keepall、Speedy、Noé、Marceau也同样走在时代潮流的前端,经典且永恒。 

放置手套帽子的旅行箱


书写时刻、打字机、书本放置的旅行箱

可以放置书本的旅行箱

梳妆台旅行箱

这款旅行箱是Louis Vuitton品牌的经典产品中最轻便的款式之一,有效减轻了行李重量。红蓝相间的底色上绘有白色的“V”字,是加斯顿-路易·威登的众多创作的共同标志。 

第一款帆布箱子


1906 年:Louis Vuitton传承至今的许多经典元素首次被同时用于旅行箱设计上。完美的比例,榉木加固、黄铜包角和铆钉、专利按锁、以及Monogram帆布包覆等丰富细节,使这款旅行箱成为了介绍Louis Vuitton百余年历史的完美开篇。

而现在众星捧月的这款Petite小箱子肩带包,就是从这款旅行箱上汲取灵感,并向它致敬。

这款床箱绘有其拥有者的个性化标识,以及标有“路易威登发明——法国和外国专利”和1885年字样的个性化 标牌。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0年代,曾陪伴着Pierre Savorgnan de Brazza, le marquis de Morès, G.A. Bloom, Jacques Faure等探险家环游世界。 

DAMIER 帆布床箱,打开即可变身一张行军床

随着游艇及游轮的兴起, 客舱旅行箱的设计突破了船上狭小空间的限制,而最初用来装脏衣物的Steamer包袋 (1901) 则演变成了一款轻巧实用的旅行袋,实为世界上第一只软身旅行包,也是现代手袋设计的灵感来源。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