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CINDY WEI ZHANG STUDIO“一布一景”

CINDY WEI ZHANG STUDIO“一布一景”

时间:2016-07-29 14:3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采访实录

背景:CINDY WEI ZHANG STUDIO“一布一景”媒体预览会
采访对象:Cindy Wei Zhang
采访内容:
Q: 对于这一次媒体预览的主题“一布一景”,您个人是如何理解?
A: 其实我个人很喜欢“一步一景”这个主题,正如我的每一个系列,每 一个系列都是一个景色,每一个系列都有不一样的中国文化的主题。
Q: 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想成为一名设计师的?
A: 大概是小学的时候,写我的理想,我就是写说,我长大要当一名服装设计师。然后就一直朝着这个理想前进了。
Q: 最喜欢哪位设计师?原因是什么?
A: 日本的设计师,例如像川久保玲和山本耀司,都是我很喜欢的设计师。我们的风格不一,但是同样都是在用作品记录生活。 像川久保玲和山本耀司,他们都经历过二战的洗礼,所以在他们的衣服里看到很多破破烂烂和肿瘤块似的设计,就是因为那是他们对二战经历的回忆和纪念。同样的,我的每个系列都有不一样的文化底蕴,也是对每一个不一样的文化的一种致敬。
Q: 讲一下您的毕业作品吧?
A: 青花瓷系列最初是因为参加黛安芬的内衣比赛做的,一个以曲线诱惑为主题的比赛。我当时就想到青花瓷了,作为一个中国的留学生,我想用中国元素参加比赛。青花瓷,用简单的2个颜色,能用图案表达不同的故事,每一件青花瓷都有不一样的故事。那次比赛很荣幸拿到了澳洲赛区的前三名。接着,就延续了青花瓷的概念,做了整个系列。这个系列当时也走了墨尔本的时装周,也是因为青花瓷的系列,我一直沿用了中国元素在我的品牌了。
Q: 说到东方元素,您好像很擅长运用东方元素在作品中,很喜欢东方元素吗?
A: 是的。可能是从小家里的熏陶,父亲很喜欢收集一些古董的小玩意,耳濡目染下,我也喜欢旧东西,尤其是带有中国元素的。之后因为在国外(澳洲)读书,觉得中国的文化,没有在国外得到很好的传播,他们不了解也不理解中国,所以我做了第一个中国元素的系列——青花瓷。当时也很惊艳墨尔本的时尚圈的。所以我一直沿用着东方元素的概念,再加上我自己很擅长印花,所以就一直用印花这个形式来呈现各种的中国元素了。
Q: 您建立品牌的初衷是什么?还在坚持吗?
A: 最初建立品牌的初衷是要完成自己的理想,也希望能每一季做一个我自己喜爱的中国元素,宣扬中国文化。一直都在坚持,就算很多人告诉我性冷淡风很受欢迎,或是黑色是永远的流行……我都一直坚持着做我自己的中国元素。
Q: 您的设计风格是“印花”,将来会尝试改变吗?
A: 其实我的设计也一直在做变化,并不只是局限在印花上。印花只是我表达内心想法的一种语言。
Q: 您心目中的时尚、潮流是什么样的?
A: 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想了很久。但是在我心里没有特定一个款式或者特定一个人是代表时尚或者潮流的。对于我来说,时尚和潮流是没有特定的一个元素或者款式的,我觉得只要是穿在身上我是自信的,舒服的,开心的;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潮流和时尚。
Q: 能否稍微透漏一下2017春夏系列设计理念或者流行趋势?
A: 2017春夏系列是和一位很优秀的青年画家孙绿绿合作的新系列。主 要呈现的是另一种新形式的敦煌壁画。既俏皮,也不失传统壁画的美。这一次的系列名为《一念》,佛语里的一念是时间单位,亦是一瞬间的意思。
Q: 品牌未来发展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A: 很荣幸收到洛杉矶时装周的邀请,9月底会带着我们新的春夏系列到洛杉矶参加时装周。也希望能跟更多艺术家合作,做出更多更好的系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