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时尚新观察:美国时尚设计商业学院的设计师Yongjian (Tomy) Huang

时尚新观察:美国时尚设计商业学院的设计师Yongjian (Tomy) Huang

时间:2016-07-29 16:3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尽管在中国已经拥有了时尚学习的背景经历,但是当得知设计学院将举行仅有10-12位设计师能够参与的大秀之后,Tomy就决定加入这个课程,他很想让自己的作品呈现在T台上,因为他认为“设计学院的舞台是最优秀的舞台。”

受到折纸影响,Tomy说,“我作品的色彩结合了奶油色和红色格调。”他的设计系列独特运用了皮革材质,尽管在制作工艺上并不简单。“皮革的缝制相当困难,尤其是牛皮因为它相当厚实。每件衣服差不多都要花费超过1周以上的时间。”Tomy继续补充到,“整个课程历时9个月的时间,这也使得我们能够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自己的系列作品。”Tomy的创作并非传统的方式,他更喜欢在完成设计草图之前将披挂起来,“我更多的喜欢做一些结构以及打版制作,我不喜欢一开始就画草图,而是喜欢先将它们悬挂起来。我作品的制作工艺流程就是找寻灵感,寻找元素及材料,制作样衣然后再出草图。”传统与否,这种工艺当然对他很适合。

例外

“作为华裔,在我的作品中灵感和技巧来源于折纸艺术,”Tomy是唯一一个选择结合男装和女装来设计作品的设计师,那让Tomy选择究竟是为男性设计还是女性设计呢?“我想我会选择为女性设计,我喜欢作品中展现出的轮廓,曲线型或是沙漏型。这看上去精美绝伦。然而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两者兼顾,我喜欢在这里拥有自己的事业并迎来中国的顾客。”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