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时尚大咖携手国际新锐珠宝设计师, 跨界演绎东方美学高定珠宝作品!

时尚大咖携手国际新锐珠宝设计师, 跨界演绎东方美学高定珠宝作品!

时间:2017-05-08 11:46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合——中国风不是形式,而是渗透血液至深的美好品德

从HUI品牌创立之初,《芭莎珠宝》主编敬静就注意到了这个年仅23岁的倔强女孩儿——会美。“她很勇敢,选了珠宝设计师极其难走的那条路,并一直在进步,寻求各种突破。”而这种带着傲骨、不畏艰难的精神,是敬主编心中东方女性的美好品德。

酝酿设计本次跨界主题 “中国风”时,并没有哪个单一元素迅速占领敬主编的思绪,因为这些东方文化,已然不是某种形式,而是渗透到了血液里的情怀。既然并不想表达某种元素,那就传达某种精神好了。

恰好冬季的梅花,就映衬了这种独具东方女性特点的精神。作品”暗香“,这款表达情感与审美的珠宝载体,由此产生。

8

HUI Fine Jewelry & 敬静 暗香

18K 白金、红宝石、钻石发饰&胸针(两用)

梅与兰、竹、菊并列四君子,与松、竹并称“岁寒三友”,严寒之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虽然花的形态并不艳丽张扬,却以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示人,而这些美好的品德又恰如丝丝缕缕连绵不绝的香气一般,成为数千年东方女性美好精神的代表。

在作品设计上,敬主编选择以西方技艺来诠释东方审美。在花形刻画、材质遴选、造型设计上,与会美多次沟通、反复进行灵感碰撞。既考虑它作为珠宝饰品的时尚优雅特质,又兼顾多元化轻松便捷的生活方式,最终创作了头冠、胸针两用式饰品。

谈及本次跨界珠宝设计背后的意义,敬主编认为更多在于东西方文化与生活方式的交汇、融合。“科技与传播的迅猛发展,让全球生活方式的差异变小,对审美情趣的表达日渐趋同。就珠宝饰品来说,材质选用、创作文化理念上的更自由,也为设计的更多可能提供契机。”

9

本次“中国风”跨界珠宝设计,不只产生了“亭阁”、“双生花”、“宫灯”、“卜算子”、“暗香”等凝聚了多位不同领域设计师精髓的作品,更是为升华传统文化精粹、探索全球生活方式改变,提供无限想象。

为了让更大多数热爱美好的朋友,能见识珠宝及其背后寓意的魅力,会美特别成立了轻奢品牌——HUI Jewelry。品牌延续了高定系列赞美自然、感悟生命、弘扬文化的核心理念,保留了高级珠宝的华丽视觉感,价格则更亲民,为更广大范围的爱美女性提供日常饰品搭配新选择。

相信会美与好朋友们的设计之旅,还将以更多形式继续,这位90后的未来,非常令人期待。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