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Warrior & Poet 侠女柔情 Simon Gao 2018年春夏系列

Warrior & Poet 侠女柔情 Simon Gao 2018年春夏系列

时间:2017-09-30 17:33 来源:时尚芭莎

“少年学剑术,凌轹白猿公。珠袍曳锦带,匕首插吴鸿。”——《结客少年场行》 李白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无论是中国的剑客大侠,日本的武士大名,还是西方中世纪的佩剑骑士,行侠仗义、潇洒翩翩的武者,永远是受人敬仰的对象。自2012年创立品牌伊始,Simon Gao的设计中就贯穿着对侠义气质的执着追求。如今,设计师回溯东方特色,并结合当下时尚面貌,于2018年春夏系列中,打造了一个浪漫、柔情,也勇敢探索世界的都市侠女形象。

格式工厂1 (36)

格式工厂1 (28)

侠骨
强势女性的硬朗气质在Simon Gao历年设计中已成为不变的经典风格。本季,从日本剑道和风度翩翩的中世纪骑士身上获得灵感,Simon Gao女性的气场得到深化。

格式工厂1 (26)

格式工厂1 (24)

红、白、蓝、黑这四种剑道服装与护具的色彩成为本系列的主旋律。设计师采用了更加亮丽明艳的色调,以诠释更符合当代都市生活方式的时尚面貌。

剑道面部护具中保护肩颈的部分启发了设计师在本季的夹克上装中融入夸张的翻领,让古老的武道服装化身具有街头感的时髦元素;而剑道服下装部分代表“仁、义、礼、智、信”的五个褶皱,被设计师以裤腿上叠加的层次加以改造,并采用不同质感的面料碰撞出摩登效果。

格式工厂1 (20)

格式工厂1 (18)

中世纪骑士的盔甲本季用来诠释Simon Gao所钟爱的强势廓形。无论是早春必备的风衣、还是极具搭配性的短款翻领夹克,在外露的车线部分都汲取了击剑运动制服的特色。与此同时,PVC和皮革等材质的融入,一方面为外套打造了挺阔的造型,也为该系列注入了更年轻的潮流感。

柔情
“腹有诗书气自华”。Simon Gao女性的强势外表下,必定蕴含丰富的内心世界,其中自然不失对智慧与浪漫的极致追求。在2018年春夏系列中,更具女性气质的轻柔款式不仅让穿着者能够更加自由地享受搭配衣橱的趣味,也使得“柔情”成为本季极为重要的一个主题。

格式工厂1 (16)

格式工厂1 (12)

衬衫底部拼接的金属丝刺绣、透视上衣上极具古典美的植绒花、装饰收身吊带连衣裙下摆的仙鹤印花……仿佛在人们面前展开了一幅浮世绘。Simon Gao将中国传统服饰及日本和服的剪裁特色融入本系列,打造飘逸如睡袍版的轻柔春季外套。

格式工厂1 (10)

格式工厂1 (6)

骑士们为防范刀剑所伤而穿着的“锁子甲”,在本季化身贴身的半透视上装和金属丝装饰。Simon Gao将锁子甲环环相扣的金属结构改为更加柔软舒适的针织面料,几何形状的纹理下若隐若现叠穿混搭,让性感的透视造型也不失理性的自我态度。

“星光”已经成为了Simon Gao品牌符号性的装饰元素。本季,设计师继续与周大福合作,推出一系列五角星造型配饰单品,夸张的造型灵感取自二次元世界中华丽而激烈的战斗场面,为女性带来更具青春动感、自信活泼的时尚气质。

格式工厂1 (4)

格式工厂1 (2)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