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真爱无边·绣梦如画 ——依文集团&承兴国际联手打造艺术时装

真爱无边·绣梦如画 ——依文集团&承兴国际联手打造艺术时装

时间:2018-04-12 13:5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真爱无边

当匠心邂逅艺术

匠人和艺术家的天性与才情相通,艺术家用色彩演绎生命的极致绽放,绣娘用针线编织祖祖辈辈的岁月,当匠心邂逅艺术,产生的共鸣,是美,也是真爱。而随着本次EVE CINA艺术时装的发布,越来越多国内外艺术家开始关注绣娘群体,支持匠人精神。当艺术家与手工艺人开始联合创作,中国传统手工之美将以全新的姿态进入人们视野。

在机器生产代替许多传统手工的今天,带着绣娘双手温度的刺绣显得弥足珍贵,本次秀的EVE CINA时装刺绣部分,让服饰和文化之美更为传神,它们出自大山深处的贫困绣娘,一针一线,带着质朴和诚恳。舞台上,穿着盛装的苗族老绣娘静静绣着花,以针当笔,彩线为墨,将现场近千名观众带入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美好。

对于此次跨界合作,崔自默、左晋两位艺术大师表示,“艺术是反映生活的,时装是流动的绘画。当我走进大山里的时候,发现艺术是生命的寄托,难以想象她们能用一针一线绣出有笔触感的画面。今天的服饰携带的是传统文化,它是民族的、传统的、手工的作品,传达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大同的理念。夏华女士以传统手工艺把我们优秀的文化推向世界,这是文化的一个特别好的载体;罗静女士以‘艺术+IP’的计划来推动艺术文化与IP的结合,推动艺术IP产品的跨界,也是促进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和延伸。”

image018

艺术大师崔自默、左晋

这场独具匠心的时尚秀吸引了不少大咖名流前来—著名学者于丹、著名音乐人李玉刚等,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意大利等多国大使及夫人也来到秀场。艺术、手艺、时尚、生活,不再是彼此孤立,而是不断融合创新,成为中国之美的国际表达。

image019

image020

多国大使及夫人

image021

左起:依文集团董事长、依文·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著名音乐人李玉刚,承兴国际集团董事长罗静,北京佰才邦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委员会主席邓小蓝,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著名主持人张羽


“我作为夏华的好朋友,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看、在想,夏华在做什么,她先是几乎垄断了中国男装的最高品牌,后来她又走了另外一端,接地气地从乡野里成长来做女装,所以大家看见台上这些服装,带着贵州大山里的风,带着阳光,带着那里鲜花绽放的声音,你能够看见蝴蝶和蜻蜓在她们身上飞,你能够看得见那个地方的歌谣,不仅在吟唱着,而且声音的旋律都一丝一缕地绣到了衣服上。所以夏华的每次秀,其实都有绣娘做主人公,每一次我们都能够看见,那个沉默的绣娘,她是真正有话语权的人,因为只有她在这里,故乡的乡土是被她带到了T台上。我觉得这就是夏华的追求,如果说她做男装的时候是国际标准,是自天空而下,她做女装的时候是本土的标准,是在大地上喷薄而出,所以我想无论男装还是女装,她想要打造的事情一定是超出了服装本身,是服装背后的那种慈悲和辽阔。她以公益作为诉求,所以才能有这么多人到现场来,我相信这场秀是与众不同的,因为大家不仅仅是为看服装而来,还为了服装里面包裹的那颗心,所以我们大家共同发愿,看一看这样一场从中国乡间生长起来的,时尚与慈善的跨界融合,能够走到什么样的前景,我们大家也力所能及地参与其中。”--著名学者于丹

image022

著名学者于丹

“我和夏华姐姐是好朋友,因为我们共同做的一件事,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今天来到现场我非常感动,这个舞台也让我收获了许多灵感,在这个阳春三月,我想对身边的艺术家、传承者们致敬。”—著名音乐人李玉刚

image023

李玉刚现场献唱《新贵妃醉酒》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