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舒适与时尚相遇相融的品牌:ABCENSE

舒适与时尚相遇相融的品牌:ABCENSE

时间:2018-04-20 15:17 来源:时尚芭莎

“它们从梦中向我走来了”当我们坐在独一无二品牌Abcense的设计师Yoyo Pan与她的搭档Jhuosan Wang位于台湾的工作室愉快畅谈时,当她伸手去拿一双精美的橄榄绿高跟鞋给我们看时,她如是说。“这是我设计的第一双鞋,事实也是它们的确在我的梦里出现了。模样是一样,但高跟部分是木质的,其他部分如出一辙。我为了把它画出来而叫醒了自己。”

【时尚芭莎网讯】Stacy Fan

image003

整个旅程的起点,Abcense的第一双鞋,也是出现在Yoyo Pan梦中的那双鞋

当我听到那番话时,并没有特别地感到惊讶。Abcense这个品牌有些很微妙的别出心裁的地方,它的鞋圆满了众多女性的少女梦。关于这个品牌的存在,我也是偶然间发现的。在最近的台湾旅途中,漫步于Eslite百货商店时,我开始尝试去发掘些现代的时尚设计师。视线转向右边的那一刻,一双天蓝色高跟鞋映入我眼帘,加上因前方的有机玻璃反射出的阳光从而形成的彩虹效果,使得它更加地脱颖而出。

image005

image007

Abcense位于台湾Eslite的一系列鞋

欣赏了整个系列后,每一双鞋的设计都是举世无双的,无论是平底鞋还是高跟鞋。外观形状是那么的有趣,被重新构想过的经典风格使得鞋子更加的独特标新。提起鞋子的时候,它的舒适样貌更是令人感叹。衬垫式的鞋底,看起来颇有时尚范的同时,穿起来也舒服得可以当日常鞋。在了解到两位设计师都是台湾本地人后,我预约了其中的一位,Yoyo Pan设计师,来接受我的关于他们品牌设计背后的故事的采访。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在Abcense工作室中,被这些精致的鞋子环绕着,进行了采访。

image009

Stacy Fan(右)在台湾工作室中采访着设计师Yoyo Pan

Pan对于鞋子的热情在我们相见的时候就很明确了。她的专业虽是服装产品开发,但在多年后她发现她更倾向于鞋子而非服装,“曾经的我没办法在鞋子中找到我喜欢的东西。我热爱时尚,我也可以制造出关于我喜爱的高级成衣产品的品牌,但我没找到可以搭配我的服装的鞋子。我喜欢United Nude但其他鞋子都是过度的舒适,而我想要的是一些更加能够突显女性气质的东西。所以我开始为自己设计鞋子,然后将草图送到厂里制造。然后厂家告诉我我设计的鞋不能生产,因为它们不符合实际标准。因此我决定去向一位鞋匠师傅求学,一学就是两年。”

image011

在求学了两年后,Pan告诉我,“我回到了那个工厂,他们依旧说我的鞋子设计不符合可穿的规范,但是我给他们看了我制作的标本,告诉他们我的鞋子是可以被做出来的!”她继续道,“我每天大概有10到12个小时都和鞋匠师傅在一块。标本完成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开心。有很多皮革,材料都需要用到去协调与均衡这个作品,需要思考的地方也很多。”

image013

灰色的平方根

在Pan决定从事鞋子设计的时候是2007年,而Abcense则在2012年诞生了。“我的搭档是一位产品设计师,在这个品牌开始前我们曾经在另一家公司共事过。我们两个很相通,我们都觉得世上有很多地方可以找到我们想要的衣服,但是鞋子却不一样,所以我们决定一起创造一个新的品牌。我们当时不知道这一切有多困难。但是在感受到了其他人的喜爱后,我们决定了要一直坚持下去。”

image015

Stacy Fan与设计师Jhuosan Wang

image017

台湾Abcense工作室

image019

灰粉色的Jordan

不仅仅只有Pan和她的搭档Wang找不到中意的鞋子,在问了他们的其他一些朋友后,得到的回复都是找不到可以与自己的衣橱相衬的日常的一双鞋。要么就是太前卫太不现实,要么就是只为了舒适而存在。完全没有同时舒适与时尚相合的鞋子品牌。

在我们一起研究这些鞋子的时候,关于它们美丽的建筑结构我说了些个人看法。Pan告诉我,“第一双给我灵感的鞋子是United Nude,在鞋子设计中加入一些建筑体系的成分可以使它们不像制作普通鞋子那样平凡。”

image021

Greenwich奶白高跟鞋

除了惊艳的风格,Abcense的鞋子一直都保持着它的日常可穿性,我问Pan,在制作鞋子的过程里,是否会为了设计而放弃舒适度,亦或为了舒适度而放弃设计?“我们总是先把舒适放在第一,但在我们收集灵感和主意的时候,我们不会参考舒适度,我们只会把启发我们的因素画出来,然后把草图送到鞋匠师傅手上,等到原型完成我们再根据舒适度去调整设计。”

image023

Stacy Fan与设计师Yoyo Pan

image025

Koodoo Muna Bean shoe

Abcense的成长一直都很稳定。在成立后并尝试向台湾的一些精品店售出产品时,他们意识到市场并还没有做好迎接他们的准备,因此他们去参加了巴黎时装周,从那时候开始,人们的关心与注目频频而来,订单也渐渐地增加。

本品牌已成立6年,前几年主要是集中于这个品牌的发展,“在很稳固地发展中;前两个季度我们一直在定位属于我们的市场,也寻找喜欢我们鞋子的顾客。然而当我们同时有些很日常友好的和一些非日常的产品时,我们会调整这个比例,让那些可日常穿的亲近人们生活的鞋子更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第二年我们开始注重于平底鞋和运动鞋的设计。”

image027

我问了Pan他们怎么会想到取Abcense这个名字的,她说:“因为我跟我的搭档很喜欢东方文化,我们也很喜欢每件艺术留给欣赏者的空白,让欣赏者可以在这个地方发挥自己的想象和感觉去来填补这个空位,我们也想要让我们的鞋子能够这样。”

image029

这个季度的款式都是跟当代建筑和纽约建筑有关。其中有一双鞋子的灵感是来源于古根海姆美术馆的,还有一双的长方立体高跟是从苏黎世十年的立方体的线条得到的启发。

image031

被古根海姆美术馆启发的The Sobrino鞋

他们的顾客也是来自世界各地。在伦敦,大部分的顾客都是25到36岁之间,相对在台湾和意大利的顾客就比较成熟些,从35到40岁。“我觉得应该是文化的关系。”Pan说道,“年轻的时候通常会有人告诉你要跟别人一样,不要那么另类,但是等人成熟了,就更敢于也有更多机会和自由尝试新的事物了。”

image033

“我喜欢把鞋跟延伸将鞋身连起来,这样就与鞋身一体了”

“这个品牌的设计一直在不断地创新和改革,设计师们也听取顾客的反馈和意见。我们最近都在研究皮革上的颜色配搭。最开始的两个采集,我们更注重设计,一直想着怎么改变鞋子的坡跟,让他们看起来更新颖。正因为他们太多独特,有不少顾客反馈说道他们穿过一次之后,很难再找到别的衣服配搭这些鞋子。所以之后我们就开始把鞋子做得更加百搭一些。之后的两个季度我们的风格变得越来越能体现女性的魅力,不仅仅是因为该有的创新,也是因为顾客的意见。这款马尾风格的鞋子是最受欢迎的一款,我们又将它在每个季度以不同的颜色重新推出,我现在每天都在穿这一款。”

“因为中国顾客的反映,我们甚至还开始设计运动休闲鞋。我让我自己站在顾客的位置设想,如果这是我想要穿的运动鞋,我希望会是一双什么样子的运动鞋呢?然后我们就开始把顾客的想法意见结合到整体设计上,就像是否要让鞋跟更女性化一点又或者换一种材料试试。由于现在人造毛比较流行,我们就把这个元素添加到短靴上,让这个款式在这个季度非常的受欢迎。”Pan说道。

 

image035

褐红色的Julio Fly Knit靴

image037

Fifty in Charcoal

最新的采集将于八月份亮相。几个设计师聚到一起讨论这个季度的核心理念,这次的理念他们想到了流动性和各种建筑物的线条,“当我们想好了理念之后,就分头收集灵感,两个星期后就把收集到的想法放到一起了。”Pan解释道。

image039

灰色的Trinity.

“这样的做法能够带来更好的作品,Wang很留意周围在发生什么,就像知道最近流行人造毛,有可能你不太喜欢,但还是要想办法融入设计作品里面。”Pan笑着说,“有的时候他添加的那些设计元素我不是特别喜欢,但他有添加进去的理由,而且也知道添加了这某个材料这样会让整个成品更好。”

我问Pan她想要这个品牌在未来的几年发展到什么程度,她告诉我,“我想要直接与顾客做定制的,我想要拥有自己的一家旗舰店,可能在伦敦。我们还想要跟不同的设计师明星有合作品牌,以及有更加稳定的业绩来支持我们想要做的这个事业。这里的所有款式只有20%是我们的理念,我们想要做到更加接近于每个顾客最理想的鞋子。”

最后我问Pan她最想谁穿上她设计的鞋子,她说“蒂尔达·斯文顿和Charlie Gainsbourg,因为我很喜欢她的音乐和电影。”

想要知道关于Abcense更多的内容,可以访问 www.abcense.com

AW 18 采集

image041

米黄色的Dasha鞋

image043

April Muan Bean

image045

米黄色的Andy

image047

黑色的Sydeny

image049

褐红色的Stammer

image051

方形底的Noote鞋

image053

奶白色的Stammer鞋

image055

奶白色的Prilla鞋

image057

褐红色的Remi

image059

暗粉色的Koodoo

image061黑色的Jorda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Stacy Fan,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