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2018秋冬,揭幕:全新零售建筑雏形

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2018秋冬,揭幕:全新零售建筑雏形

时间:2018-07-05 19:27 来源:时尚芭莎

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 2018 秋冬系列女装秀戏剧化地透露了其零售店夸张视觉布置的雏形。该建筑雏形坐落于品牌巴黎总部的工作室内,由知名荷兰建筑工作室 Anne Holtrop与创意总监John Galliano合作设计。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该项目预示着Maison Margiela品牌的重要发展趋势,并将成为2018年末重新设计的旗舰店的先导概念。

MM Architecture 3-side

建筑的室内设计传达了John Galliano最近在品牌的Artisanal系列中所奠定的设计理念,设计的成效将带来让人惊奇的视觉冲击。经材料处理的定制家具与现有的建筑交相辉映。意大利北部的工匠们根据总部房屋斜面的限制将石膏墙和立柱塑造成相应的形状,倚靠或折叠于房间的门和角落。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系列的设计概念术语得到了充分的表达——凹痕展现了率性魅力和匆忙穿搭的概念。原本用于墙体内部简陋的石膏变成墙体本身, 这个过程便呼应了内衬外露这个将服装内部展现的概念。石膏墙和立柱由织物铸造而成,并保留了织物在其制造中产生的压痕,创造出宛如棉麻布的触感。这些物品保留了石膏的天然白色调,体现了石膏的真实性和 Maison Margiela 的标志性颜色。与此相呼应,为秀场所创作的木制长椅表面使用了半透明的白色涂料。此举对于 Maison Margiela 来说变革意义非凡。

由常驻阿姆斯特丹的建筑师 Anne Holtrop 创作的作品探索了制作材料的原始姿态。以于创造的过程和触觉为基础,其作品围绕着用途、社会关系和空间组织等不同方面的共存展开。 备受尊崇的Holtrop 出生于1977年,曾于阿姆斯特丹建筑学院学习。他于2005年获得执照,并在艺术家Krijn de Koning 的麾下继续深造。他完成了荷兰Fort Vechten博物馆以及米兰巴林王国国家馆的设计,后又在2015年完成了穆哈拉格分馆设计。Holtrop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和巴林的穆哈拉格设有工作室,他的作品和品牌最近的 Artisanal秀中展示的艺术装置如出一辙。

.Anne Holtrop 评论道:“在我们与创意总监John Galliano共同为Maison Margiela设计的作品中,我们探索了材料、形式和制作过程。用时装屋的 Artisanal 概念去定义与材料相关的手法,创造出全新的建筑形态。这些张力给观众在心理和生理上都带来强大的触觉冲击,我相信在这些张力下可以迸发无限可能。”

Maison Margiela CEO Riccardo Bellini评论道:“在John Galliano充满活力的指导下,我们为时装屋的未来及我们的顾客设想了创新的零售视觉体现。就像Maison Margiela创意金字塔中的任何想法一样,新的建筑形态起源于品牌巴黎总部的Artisanal工匠们建立的设计概念,时装屋的每个部门都会按新的建筑形态进行改造。因此,我特别荣幸可以欢迎客人来到这里参加本季的 Artisanal 时装秀。”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