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Maison Margiela 2018秋冬Artisanal高定女装系列

Maison Margiela 2018秋冬Artisanal高定女装系列

时间:2018-07-05 19:31 来源:时尚芭莎

Maison Margiela对千禧一代不断研究,并于本季呈现出充满游牧魅力的形象。此次2018年秋冬Artisanal高定女装系列探索了永恒的斯巴达流浪者和随时在线的技术革新追随者之间的平行关系。创意总监John Galliano发现并描绘了一个新族群:新数码原生代。在当代,他们原始地需要与便携信息设备持续保持连接,并在电子设备和社交媒体的虚拟现实中漫游,被精心引导的魅力形象所吸引。这种线上错觉引发了一种对真实性的渴望:工艺、有机和触觉。追求一种全新的意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新一季Artisanal系列将设计概念结合,游牧魅力也通过变化式的剪裁方式得以诠释。Decortiqué 解构作为时装屋将时装剪裁至其核心骨架的术语,将原本服装的记忆应用于另一件服装,由此演变。这个系列中,绅士晨衣的迷人轮廓被不对称地剪裁成完整的黑色毛毡披肩;经典珊瑚色海绵舞裙被移入到夹克上。通过裁切,带有褶裥的纸板颜色T恤幻化游猎夹克的图案。在高科技亮粉色的刺激下,廓形被多倍放大于丰富的游牧层次中:或由海绵包围、或裹着长筒袜,以及通过维可牢尼龙搭扣凑齐。X射线图案被转移到透明物料上的钻石切割网格刺绣中,幻化成连身裙。

与整个系列所表达的反式穿着相呼应,在服装中将衬里材料与细织物交换位置。类似的表现也出现在裙子上,它们由绗缝衬裙或者复古丝巾制成,而吊带裙则被工业机师针缝于回收的丝棉毛上,充分体现游离在合适与不合适的理念。在连身裙的制作中运用中国古老的制造工艺,将服装与装饰碎片用米胶结合。为了体现对手纺纱的重视,由家庭染色的手纺纱制成的欧根纱在超大外套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568-side

575-side

精湛工艺

游牧魅力被诠释在剪裁,廓形和层叠上。通过一定的转化过程,Maison Margiela建立的解构主义技巧上升至更深的层次,有效地将服装改头换面。其中经典服饰的转化更带有目的性:裙子变成了夹克,袖子变成了围巾,强调了游离在合适与不合适之间的概念。生活在路上这种游牧式的思想通过丰富的层叠传达,服饰交织变换。这个系列中,时装屋的设计概念reverse dressing反式穿着使得传统意义上的上衣与底装穿搭交替。它也引入了reverse swatching反式打样概念,将衬里和细织物交换位置,同时也参考了Artisanal 系列制作中anonymity of the lining 内衬外露的概念。接缝被大量摈弃,而传统的扣法则被划痕关闭所取代。

革新面料

毛毡,海绵,箱衬,长袜,室内装饰品,柔软填充物,以及维可牢尼龙搭扣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材料使整个系列的游牧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国古老的将废弃织物与米胶粘合的回收利用方法也是本次Artisanal 系列的主要重塑手法。由荷兰艺术家 Claudy Jongstra 创造的当地手工欧根纱面料也进一步通过有机方式呈现。这种朴实无华的制造方式与英国艺术家 Katerina Jebb 创造的X射线印花聚氨酯面料形成鲜明的对比,其它复杂材质还包括花呢、 绒织物、男装中的复古羊毛呢、细织物、欧根纱、薄纱,、绸缎和耗牛皮草。对比色面料在复古真丝围巾和丝绸吊带裙组成的服装中完美融合,并工业针缝在再生丝绸棉绒上。

先锋色彩

源于传统游牧服装和现代技术艺术碰撞的灵感,充满复古未来主义的色彩通过高科技亮粉色展现,与复古汽车的金属粉色似曾相识。与男装中的黑色,白色和灰色色调呼应,棉麻和再生织物的自然原生色调通过棕褐色,黄色,珊瑚色,橙色,淡紫色,绿色,开心果色,蓝色和克莱因蓝色得以彰显。

概念配饰

系列使用透明物料以表达游牧式的丰富分层。使用钻石切割手工制作的透明菱形与铠相嵌板连结,一半是珠宝,一半是直筒裙。聚酯胺面料上印有一些由英国艺术家 Katerina Jebb 创造的X射线印花。由此引申到我们的核心,艺术作品反映了Maison Margiela 最新系列对表层的解构。手工制作的头饰使用树脂复合材料并采用了3D打印技术,将现成的自行车头盔和老式耳机改造成虚拟现实耳机饰品,并采用高科技亮粉色唤起了观众对复古汽车闪亮金属的记忆。电子产品使用塑料夹固定,使观众通过直播实况感受秀场近景。

前卫鞋履

2018年秋冬Artisanal高定女装系列推出了3款全新的鞋履设计。16厘米硅胶厚底鞋以红色、白色、黑色及克莱因蓝色呈现,部分点缀以同样硅胶质感的袜子。坡跟的经典Tabi鞋被弹力面料包裹并饰以黑色,红色,克莱因蓝色, 浅绿色, 珊瑚色, 浅蓝色和浅紫色的手工乳胶彩绘。鞋头略尖的坡跟金属漆皮Tabi鞋通过脚踝系带和玛丽珍鞋的版本再次呈现。部分鞋履采用彩色长袜搭配,其它则用手工乳胶彩绘的彩色长袜包裹。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