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Villa XRWA:The Irradiation of the Particular 摄影装置艺术展览 10月12日

Villa XRWA:The Irradiation of the Particular 摄影装置艺术展览 10月12日

时间:2018-10-15 13:07 来源:时尚芭莎

“Villa XRWA:The Irradiation of the Particular” 是由Villa XRWA 服装设计师杜欣儒(Xinru Du)和毛未艾(Melanie Weiai Mao)从服装出发,但同时也在试探商品和艺术的边界的试验性项目展览。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The Irradiation of the Particular,截取自汉密尔顿(Edith Hamilton, 1867 – 1963),《希腊回声》(“The Echo of Greece” )。“beauty, absolute, simple, and everlasting…the irradiation of the particular by the general.” (Plotinus ca.A.D.205-270)。

10

艺术创作进入了现代,艺术家不以追求“美”与“享受”为唯一目的。艺术,商品,时装等定义都日渐模糊,应当以什么为标准去定义艺术和商品的边界?在艺术家们尝试各种各样的新媒介的当代,服装是否也能成为新一代艺术家的媒介?Villa XRWA借由这次展览,像大众抛出一个关于 如何定义艺术,商品,和时装边界的问题。

14

Villa XRWA 19春夏从历史艺术作品中寻觅灵感,在中西方都发生服饰剧烈转变的19世纪间描绘生活行为的艺术作品中,形成了从古典艺术绘画作品至服装廓形的转换。也同时在期间错杂着绝对现代的工业因素:汽车文化,激光切割和3D打印技术,进行了现代和古典,东方和西方的绝对冲撞。

15

邀请两位巴塞罗那现代舞蹈艺术家Candela Captian Lopez 和 Hanna Tervonen 在巴黎郊外枫丹白露森林旁,有着同样浓重艺术气息的巴比松小村镇的历史古宅中,与摄影师 Yi Tuo 和造型师 徐烟 共同创作了这组影像作品。从平面的绘画艺术作品开始,到展览的结束,以一个完整的艺术作品活动周期呈现Villa XRWA 2019春夏系列,也传递着对 “审美” 和 “艺术品定义” 的重新思考。

23

用非传统的方式去呈现服装,此次展览也可以视作为Villa XRWA 2019春夏系列不可或缺的过程。来自摩洛哥纯手工制作的地毯,与意大利工匠制作的八音盒漆面小桌台,将巴黎郊外那座200年历史的古宅氛围带来现场,展厅的水池与拍摄地的泳池两相呼应,代表着古典历史环境中极端现代的一方空间,形成环境与服装融合的呈现。设计师从选择颜色和寻找工艺开始,独立开发了有种传统东方意味的织锦缎,又使用了带有光泽感的纱料,使得系列中服装轻重层次重叠平衡。

16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