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VALENTINO Bluegrace系列

VALENTINO Bluegrace系列

时间:2020-07-08 20:18 来源:时尚芭莎

2020年秋季系列的Valentino Bluegrace向荷兰著名的代尔夫特(Delft)蓝陶撷取灵感,把独特美学融入Valentino的世界。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16世纪用以点缀荷兰陶瓷的海军蓝色花纹与品牌结下的不解缘,早于68-69年秋冬高级定制系列首度登场,其后再于13-14年秋冬系列以另一面貌呈现。

新作所彰显的核心元素,与典藏作品及高定系列的设计理念一脉相承,由Pierpaolo Piccioli以崭新手法演绎。品牌典藏库被视为拥有生命力的对话空间。在这空间内,过去与现在之间无休止的对话交流取代了时间的断层;当中的设计被不同年代的女性透过拍照或叙述故事等方式呈现,而被赋予了新意义,与现代女性合二为一。

高级定制不再被视作一成不变的奢华元素,而是以深思熟虑的手法发掘更繁复细致的可能性,以精确的细节反映设计和工艺,展现非凡造诣和一丝不苟的匠心,拥抱当下时尚。

设计师在这今昔互通的时间轨道上拾取设计法则的碎片,高级定制服的隆重风格和严谨结构被删减抹去。Valentino Bluegrace图案以至60和70年代的花卉及几何印花,种种典藏作品的设计标志贯穿整个系列、融入多款单品和破格造型中,代替高级定制既有的严谨格律,造就「适合任何场合的衣橱」,打破穿着的局限和日装与晚装的定律。

经典陶瓷花纹在白色背景上以清新的蓝色单一花束或重复碎花图案体现,再以酒红色、红色和黑色细节点缀其中。系列的设计与装饰细节和主题相映成趣,更与薄纱、广东绉纱及锦缎等面料营造的利落线条形成强烈对比。

明星演绎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