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一首以优雅谱写光影的Giorgio Armani变奏曲

一首以优雅谱写光影的Giorgio Armani变奏曲

时间:2022-02-28 03:26 来源:时尚芭莎

光影流连,优雅永存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Giorgio Armani 2022秋冬大秀于2022年2月27日在米兰召开。
本次大秀以“光的迹象”为主题,在一个类似小剧场的方形空间中拉开了帷幕。极简的黑白灰布置呈现充满质感的极简情调。为了配合“光”的主题,银色的小圆顶灯追随着模特行走的步履,让光线在本季成衣引人注目的天鹅绒、丝绸等材质上流淌,让银色在变幻中成为绚丽的霓虹,展示了Armani在“日”与“夜”的不同光芒。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大秀没有任何背景音乐。Armani老先生表示:“基于对乌克兰陷入战火的民众的尊重,今晚的秀场我不会播放任何音乐。”
时尚从来不独立于时代之外,它是个人的号角,亦可以成为向世界发声的武器。


Giorgio Armani在本季依旧力图向我们展示品牌对优雅的不断再诠释。将高贵不费力地蕴藏在日常风格之中,并经由服装的外在内化为个人精神,是Armani一以贯之的理念。
正如Armani先生在其设计生涯中曾首次将男士夹克解构为独特简洁的廓形那样,如何将平衡、准确、简约的Armani式优雅感通过轮廓、剪裁与细节传递出来,是每一季都在思考的命题。
“我想创造一种具有时代特质的优雅概念。这其实并不容易,因为现实发展得如此之快,没人真正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相信,在保持核心风格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改变,我们正以一种新的方式来进行探索与表达。”

本季,Armani先生执着本心,从过往的设计世界中寻求让时装回响不息的灵感,用柔和的轮廓、跳跃的色彩与神秘的几何花纹,加之以经典的Armani式廓形,在流光幻彩间,找寻优雅更为深层的内涵。
自信、与时俱进、恒久魅力,就是Giorgio Armani的优雅意涵。
本季男女成衣在流畅、柔和的轮廓中,坚持极简精确的剪裁结构,并加入富有想象力的材质、色彩等元素,提取过往的灵感,在当下诠释“优雅”的不变内核。

柔和流畅的曲线延续了品牌的经典轮廓。以轻盈的褶皱面料、丝绸面料等制成的女士成衣,在步履之间摇曳,飘逸随性,呈现了Giorgio Armani标志性的流线型风格。在轻盈中展演典雅,于松弛自在的着装中塑造每一位女性的独特气质。
Armani亦解构了传统的西装廓形,将其打磨成线条挺括简约、板型精练的女士西装与夹克。硬朗的垫肩、流畅的收腰设计与利落的短下摆,无一不彰显着现代女性的力量感,不管是都市的日还是夜,都散发着自信光彩,呈现中性优雅魅力。
极简的裁剪,及对板型的精益求精,让时装在实穿与日常之外,更在严丝合缝的线条处无声彰显出矜贵典雅的气质。无论是柔软的大衣、吊带晚礼服裙,还是通勤衬衫,都透露着Armani力图将优雅注入每一个日常细节的坚持。
男装则贯彻了Armani先生对绅士优雅品格的坚守。精准得体的西装呈现Armani经典的男士现代风尚,以考究的质料与精良得体的剪裁,体现极高的制作水准。
将传统运动夹克、外套及棒球服重塑为简约廓形,呈现出区别于经典西装的休闲松弛气质,诠释与众不同的优雅绅士。毛绒质感的冬日材质,展现了男士日常生活的舒适侧面。
天鹅绒、提花暗纹、丝绸等华贵材质于男士成衣上的运用,为Armani的男士优雅增添了魅惑与随性气息。
丝绸、天鹅绒等光滑材质亦让“光”的主题得到凸显。天鹅绒是Giorgio Armani过往秀场的经典元素,柔和的质感与流转的温润光彩,令其能与硬朗的廓形及不同材质碰撞出更为复杂迷人的优雅气质。
Armani先生亦在秀场笔记中提到,对装饰艺术的热情促使他在本季进行了材质拼接、皮草等尝试。
新型面料的运用亦是Giorgio Armani在本季的玩趣尝试。褶皱面料的交叉编织、黑白方格透明罩衫及立体褶皱花朵上衣等等,都在极简之下进行了大胆创新,又与整体造型相互平衡。
女性成衣还运用了醒目的3D印花,抽象的图案带有超现实的魔力,让优雅与前卫亦构成了共生和谐的风格。
同时,富有意大利民族风情的图案纹饰体现了Armani先生对装饰艺术一如既往的热爱。刺绣、珠宝、亮片的精湛工匠技艺,让成衣在华贵中不乏神秘古朴气息。
大面积亮片元素在女士裙装上的运用,亦赋予简约单品以摩登、华美的气质,呈现出流转的“夜”之魅力。
热爱中性色的Armani先生,在本季亦运用了大量不同形式的蓝色,谱写出华丽而富有质感的冬日优雅。又点缀以大胆的桃粉色、绿色、浅蓝色等色彩,是Armani的跳跃脉搏。
相对于平衡、精准的优雅成衣,本季的饰品设计则体现了Giorgio Armani风格中对“极致”和“创意”的追求。
夸张的粉色圆形大耳环呼应了服装的抽象几何图案,成为造型的亮点。
四边形水钻装饰耳环则折射迷人光彩,呈现出带有异域感的浪漫韵味。
极简主义的几何线条大耳环,变形的线条干净高级,在前卫中展现女性沉静的力量感。
手袋方面,则呈简约的几何设计,并同样呈现了流线型设计理念,硬朗线条与柔和弧度的结合增添了优雅之感。
Giorgio Armani始终质疑服装内在的过时性,并希图寻求可以作为永恒话语的风格建构。他以古典主义的坚守和现代主义的突进,让“优雅”化为一种内在的动力,而非外在的演绎:它关乎我们对个人生命的体悟,及对时代和社会的关切之心。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陈西西

撰文:子墨

排版:Chann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