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走进Raggedy Threads的店主:Jamie Wong

走进Raggedy Threads的店主:Jamie Wong

时间:2016-06-08 17:5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4474

在售卖古典物品的时候你最喜欢哪一部分?

我喜欢看到人们找到他们需要的某些东西时脸上洋溢的表情。对我来说这无关乎赚钱,因为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十分挣扎的过程,因为每一件物品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故事或是购买它们的主人会让我有诉说这件物品令人难忘的故事的欲望,看到它们能够有更好的归属,我也感到十分欣慰。我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收藏这些物件并将它们购买回来,我对此乐此不疲。当看到大家都十分乐在其中的时候我感到十分高兴,因为人们能够爱我所爱。

你是在哪里购得这些物件的?是不是去过许多地方旅行?

这些物件基本都是从旅行中获得的。光今年我已经去过10几个州,有的地方去过很多次。我几乎没有假期,因为我每一次都是带着寻觅物件的目的去度假的。有些旅行直接就是为了生意而去,但当我确实去度假时,我总是在寻觅。我的目标是每年都去些新地方,还要享受一个海滩假期。我已经做到了!

你父母都是香港人,你见证了香港的成长,亚洲市场的发展趋势对你有着怎样的影响?

我也经常购买亚洲杂志,尤其喜欢阅读日本杂志。从某种层面上来说,亚洲的潮流趋势总是领先于美国。几乎所有的亚洲杂志潮流趋势都比我们这要领先2年左右。

当我去香港的时候我也喜欢购买那些在美国无法买到的物件。便宜的物件在香港仍然有很大的议价空间。 

现如今的潮流趋势对你购买物件有多大的影响,而复古时尚在当今潮流中起到何等重要的作用?

我有许多快速时尚和高阶时尚的设计师朋友,这使得我经常关注时尚潮流趋势,他们经常来光顾并购买一些以此来激发灵感。无论是对洗涤还是量体裁衣,或是针脚缝制。所以我十分乐意了解他们最近的工作以及最新时尚潮流。我在WGSN(时尚预报员)有很多朋友,这也是使我能够不落人后的原因。虽然我不喜欢去商店尤其是大型购物商场,因为他们会从我这里购买东西我不得不观察他们在做什么。我一定要看他们用了怎样的模式,是否有趣,今年流行什么,2015年春天有哪些设计,我应该寻找哪些颜色等等。对于复古时尚来说,你全年都会在潮流中,但是总有些特别的东西,就像工装裤和靛蓝色是今年大热的道理是一样的。我售卖了一段时间后,但现在已经从中抽身了。我店里帽子的销售量因为Pharrell的原因有所增长,虽然我店里一直有帽子售卖,但现在的销量突飞猛进。

你近期在售卖的有哪些物件?

我最近在售卖维多利亚时期的一些物件,其中一些分别来自于19世纪末期以及1940年代。我只是认为它们很美,寻找到它们并看到它们所处的环境是很令人着迷的。这些物件也在日后逐渐流行起来。许多设计师们都因为这些物件的流畅线条以及漂亮蕾丝花边而竞相购买,正是因为蕾丝花边是时下大热的流行元素。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