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美国时尚设计商业学院的设计师:时尚新观察

美国时尚设计商业学院的设计师:时尚新观察

时间:2016-07-13 13:35 来源:时尚芭莎

今年我受邀出席美国时尚设计商业学院2016的T台秀,大秀在位于圣莫尼卡机场的巴克机库举行,整个会场呈现的设计琳琅满目。观展的观众都是些极具天赋的学生,他们中有些人希望从这场活动中获得同业人员的青睐或者能够使他们从中脱颖而出,也有部分人会选择参加“天桥风云”的比赛,还有另一部分人会选择成为行业中可信赖的品牌设计师。甚至连Tim Gunn也意外的现身在提前录制好的为这些学生加油鼓励的视频中。想要知道更多秀场精彩内容吗,快往下看吧!

【时尚芭莎网讯】Stacy Fan

orig

美国时尚设计商业学院2016的T台首秀

orig

范雯斯受邀出席美国时尚设计商业学院2016的T台秀

受邀参加整个活动周的第一场秀,场内座无虚席。那一晚展出的每一个系列都令我印象深刻,这些作品背后蕴藏的精美工艺以及创作灵感都令人很难想象都出自于刚毕业的学生们。

能够受邀出席美国时尚设计商业学院2016的T台秀并非易事,因为这并不是它们首次举办这种活动。当我亲身经历了之后我就知道个中原因了,因为这些天赋异禀的设计师们所呈现出的设计天赋远远超出我所能够想象的。在活动中有3位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设计师,他们是Rychie Zheng,Yongjian(Tomy) Huang,和Danny Godoy。

活动一结束,我就立刻找到了他们并对他们单独一一做了访问,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经历,设计的灵感来源,以及他们接下来的计划。本星期, Rychie Zheng.

9887

RYCHIE ZHENG

Rychie Zheng出生在中国并且一直成长到17岁,她的设计融合了中美文化,其中最大的灵感来源于剪纸。Rychie设计出这一款作品新颖地使用拖曳和层次设计,这一作品我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

orig

范雯斯与设计师Rychie Zheng的会面

尽管Rychie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学生但给人的印象则是自然不做作的设计师,然而她早先的专业并不是时尚。“我在初中的时候就对时尚感兴趣,随后在我17岁移民美国之后,来到了阿卡迪亚,当我面临选择专业的时候,我的父亲并不看好时尚这个专业,这也使得我不得不选择就读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专业。”然而4年过后她对于时尚的热情并未消退,这也使Rychie下定决心投入她最爱的时尚邻域进行学习,“我从2014年以零基础开始学习整个课程,从最基础的缝纫以及各种技艺开始学起。由于我的勤奋刻苦我对于这些上手很快。当我学习了缝纫之后我就严格要求自己,当缝的针脚有一点点歪的时候我就全部拆除重来。” Rychie的设计作品在整个活动中不仅仅完美的体现出了她自己的风格,更是展现了得体的剪裁以及独特的设计。

Rychie天生具有独特的时尚视角,因为她的母亲在男装店工作而她的父亲则帮忙理货。Rychie告诉我说,“我母亲也十分钟爱时尚”。

 

提及她在设计学院的学习经历,她告诉我说,“我认为整个课程设计的十分合理,你可以学习到整个行业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随后我获得了参加这场秀的机会,所以在一年之后我自己的设计作品也应运而生。我十分高兴我用了一年完成了相应课程并完成了12件作品。我完成一件服装耗时很久,所以参展对我来说十分具有挑战。然而在活动期间我也学会了怎样加快速度。整个活动周的作品是我迄今为止最大的作品也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展开了新的篇章。”

对于活动周的作品,Rychie想呈现出一种全新的独创的理念,而这一灵感则来源于Rei Kawakubo,“她是一个很能够激励人心的人,她认为创作是她设计的本源。这是一个完全崭新的理念,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可能不能理解。但是她通过作品将这些理念传递给了观众。她认为时尚现在很大一部分转为快消时尚,慢慢失去了时尚本身固有的灵魂。这也未必是件坏事,因为女孩们总是想不断变换造型,这总是有利弊两面的。” 

Rychie深受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影响,“我想将中国元素运用在我的作品中,虽然中国影响不是那么明显,但是我是华裔,骨子里还是比较传统保守的,所以我希望我的作品并不那么的暴露。作为一个华裔设计师,我希望呈现出的作品是简洁的,它们基本都是由简单的轮廓构成。我认为这有别于其他设计师,因为他们总想呈现更多的元素在一件作品上,而我却不这么认为。我从设计之初就没有打算这么做,我的脑海中就是想呈现出简洁明快的作品给到大家。”

 

我问Rychie她是怎样评价女性的穿衣品味的,“作为一个独立的女性,她们想尝试新鲜事物,见多识广并拥有独立能力,她们外表坚强但是终究有女性独特的温柔一面。” Rychie告诉我不久的将来,她将会推出一系列高端系列,“我喜欢看起来比较昂贵的制作精细华美的成品,我想让这些作品高端又不失时尚气息。”

我之所以喜欢Rychie的设计就是源于它的原汁原味。每一件作品看起来十分奢华但又完美地结合了时尚新理念以及可穿着性。我甚至不敢相信这是她的处女系列作品,这也使得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她日后的设计作品。

以下来欣赏Rychie的整个系列作品

7

 

orig

orig

orig

orig

13

 

3953 -rs

4792-rs

orig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Stacy Fan,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