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2019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即将启幕

2019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即将启幕

时间:2019-01-04 19:27 来源:时尚芭莎

时装周是潮流与个性碰撞的灵感盛会,是时尚风向最前沿的开拓者。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2019年1月,哈尔滨时装周即将启幕。经过7年的积累,哈尔滨时装周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也实现了真正名副其实的全球首秀。本次时装周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日本、德国、韩国、新加坡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国际设计师,带来45场美奂绝伦的设计时尚大秀。

更有阿联酋最顶尖的设计师、新加坡国宝设计师等大咖,亚洲备受年轻人群体喜爱和关注的新加坡一线潮牌AMOS ANANDA、韩国时尚潮牌THIRD等,带来独具创意的秀场、潮流新颖的演出形式以及业界公认重磅的奖项,引领2019年度时装行业的新风向。

本届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围绕“秀、展、购、乐”四大内容,以“秀”带动,以“展”赋能,以“购”转换,以“乐”传播。将在晶莹璀璨的魅力冰城为世界呈现出一场专业时尚、独具匠心、全民参与、异彩纷呈的时尚狂欢盛宴。

(一)主题“秀”——国际设计师秀、品牌秀、市民秀

01-国际设计师秀

国际设计师秀:国际设计师秀出专业品质

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有水准、有特点、有影响力、有市场价值的国际设计师,带来45场时尚设计秀,为国际设计师和艺术家们进行艺术对接,突显本届时装周的专业品质。

02-品牌秀

品牌秀:知名品牌秀出最新潮品

强化哈尔滨的市场地位,让商业品牌借助时装周平台入驻哈尔滨进行文化推广,联动顾客,吸引粉丝,扩大品牌影响力,助力哈尔滨成为时尚品牌发布高地。

03-市民秀.jpeg

市民秀:全城动员秀出时尚底蕴

前期引爆,全城动员,激发城市百姓的时尚热情,再现哈尔滨的时尚底蕴。

(二)主题“展”——艺术展、服装展、商业展

04-艺术展

艺术展:感受艺术家跨界融合的新意

突显哈尔滨的艺术张力,为赋能型生态做出重要支撑,呈现创新艺术形式,跨界融合形成新IP属性。

05-服装展

服装展:感受设计师限量成衣的精致

参加本届时装周的设计师带来能进行市场转换、引流潮流的时装周专款,呈现时装周独创设计价值,并形成商业转换。

06-商业展

商业展:感受商家独特文化的魅力

为所有商家提供自我展现、文化推广、吸引粉丝、打通市场平台的契机。

(三)主题“购”——品牌购、联名款购、设计师购

07-品牌购

品牌购:潮品折扣超级实惠

通过商品购,突出燥物概念。以全新的营销和推广方式进行新消费的对接,让消费者得到实惠的同时,引发热议话题,实现引流聚流。

08-联名款购

联名款购:时装周联名款超级潮酷

各商家与时装周联合推出消费者喜闻乐见、具有实用性和流行性的商品,带动品牌和消费者的参与热情,吸引流量,提升时尚周IP价值。

09-设计师购

设计师购:秀场高定超级时尚

以设计师创意产品的市场转化和买手的消费转化为目的,搭建秀场与卖场的交易平台,让消费者感知来自世界时尚前沿的流行趋势,培育哈尔滨时尚特质,令国际时尚之都更具魅力。

(四)主题“乐”——时尚搜索、时尚派对、时尚造型

10-时尚搜索

时尚搜索:更多时尚燥点嗨爆全城

通过时装周的前期预热、活动期发酵和活动后的二次传播,扩大影响,突显时装周的先锋性、流行性、话题性和广泛性。

11-时尚派对

时尚派对:AFTERPARTY嗨到尽兴

以西城红场大商业共享空间为载体,营造共享共乐场景,通过各品牌与消费者联动互动,增强参与者的社交体验。

12-时尚造型

时尚造型:名师造型带领全民变身

以对全民开放的形式打造时尚达人,彰显市民个性和主张,让每一位观众在时装周期间都能成为时尚模特,展现魅力,秀出风采,提升活动广泛性和参与度。

创办于2011年的哈尔滨时装周,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孩童,到即将到总角之年,逐渐洗去当年的含蓄内敛甚至有些羞赧的青涩,如今早已出落得大方得体。不难发现,她走过的七年,恰好也是哈尔滨时尚行业厚积薄发的一段艰难却荣耀的时光。

13-2011.webp

2011——出生

2011时装周以“发·现”为主题,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新锐设计、新局面、新挑战,第一次的一切是在未知中行走,但是哈尔滨时装周交出了一份及格的答卷。哈尔滨这座城市,终于与初露锋芒的哈尔滨时装周携手,再一次站在时尚的前沿,跃跃欲试着准备续写属于新的时尚传奇。

14-2012.webp

2012——成长

作为时尚产业的新兴力量,中国本土原创设计力量正在崛起,「中国设计」已经替代「中国制造」,成为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印象”。而2012哈尔滨时装周提供了一个平台,进一步支持着中国设计师的成长,彰显着中国时尚文化的自信,并向全世界发声:「Made in China」不会被就此定性,它将会带来更多惊喜和位置,正如哈尔滨时装周,未来可期。

 15-2013.webp

2013——蓄力

2013年哈尔滨时装周上,提出了实现哈尔滨复兴时尚浪漫之都的梦想,虽然这个“复兴”的过程是艰辛的、漫长的,需要一种强大的推动力,但是此时年幼的时装周,已经为华丽蜕变积蓄了内生能量。

16-2015.webp

2015——蝶变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长达三年积累,令2015哈尔滨时装周完成了从理念到行动的“蝶变”:创新推出的裸眼3D时装主题秀,让科技与时尚一色,创新与高端并举;秋冬服装产业联盟,发挥哈尔滨北纬45度的优势,摇身一变成了“接地气”的冰城人衣橱”;打造了良性时尚生态圈,品牌发布更加国际化,也加速了本土新锐品牌国际化的进程;哈尔滨终于又一次,让全球时尚界的目光重新聚焦于此。

17-2016.webp

2016——破风

身着艺术华服,2016哈尔滨时装周惊艳亮相。哈雷摩托、老爷车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融入,让艺术空间与时尚作品相伴相生。从跟随到探索再到创新,哈尔滨时装周终于站在了前沿阵地,是一名合格的“破风手”、“探路者”。

18-2017.webp

2017——完备

2017哈尔滨时装周终于也实现了商业转化的无缝对接。扶持新锐势力,打造时尚主流,整合国际资源,推助产业升级…这一年是成长、是完善,是用创新甩开落后的羁绊,是用孵化孕育璀璨的未来。

 19-2018.webp

2018——盛放

2018年首届时尚设计师大会在冰雪下娇艳盛放,东北三小时时尚产业生态图以哈尔滨引路起航,整体时尚化战略在哈尔滨时装周的蓝图上喷薄欲出,他们是坚定目标的有力印证,是倾心打造的夯实基础。

2018年哈尔滨时装周,通过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发布展示40多个国家130多名设计师时尚时装以及与知名国际时装周、十大国家买手、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开展对接合作等系列活动,不断将城市时尚基因转化为生产力,形成以哈尔滨为引领的东北三小时时尚产业生态圈,为中国服装产业的供给侧结构型改革探索一条新的发展路径。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