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采访Yohanix的设计师Yohan Kim

采访Yohanix的设计师Yohan Kim

时间:2016-09-02 15:4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55555

Q:最近你与Balmain的Christophe Decamin进行合作,怎样有这么一个机会让你们相互合作?而在巴黎居住的经历对你来说感觉怎样?

A:我在圣马丁学院的毕业作品就是皮革元素打造的。几个月之后就收到Balmain的电话,当时就给我提供了一个在Balmain Blue的工作机会。该品牌由于未定价所以还暂未上市,因为Balmain向来是以高级定制皮革著称的。我感觉我所得到的工作机会都十分幸运,当Balmain正在寻找年轻设计师时,正好看到了我的毕业作品,他们也想借此了解更多的亚洲新晋设计师,而我正好符合能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当我开始到那工作后,我有一点被欺负的感觉,在办公室同事们对我十分和蔼,而在工作室同事们则对我十分严厉。他们告诉我“这里是Balmain”,作为一名设计师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但现如今在我的团队中我告诉我的伙伴们“这里是Yohanix”,要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骄傲。Balmain的设计风格相对来说较为保守,为此我们不得不放弃一些作品,所以我自己想强调的是团队协作。 

Q:你从Balmain获得的最大收获是什么?而这些又对你自己创立品牌有何帮助?

A:我很自豪能够从中学到很多,当我离开的时候我已经信心十足。我认为‘我是从Balmain出师’,但在Yohanix我想将其打造成高端的感觉。但是如果想达到这个水准必须拥有悠久的历史。由于我们缺乏这方面历史在经营公司上显得较为困难,而Balmain的CEO则十分有能力将公司带领的蒸蒸日上。创业初始对我来说确实有点艰辛。

VVVVVVV

Q:怎么想到取名为Yohanix的?这个名字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A:其实算是我教名的一个混搭也象征着长生鸟,寓示着Yohanix将永远流传下去。其实最初我想使用自己的本名,希望将来自韩国的高端时尚带给大家而使用Kim这个名字。但是后来考虑到日后进军中国市场的时候会花费大量成本用于买断署名权故将此名放弃了。

Q:创立自己品牌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A:当有在大公司工作的经历之后再创立自己的小公司会显得比较困难。在大公司我们都使用上等材料,但自主创业并不能在一开始就做到如此。起初由于我们的作品数量较少有些合作方甚至都不愿接到我们。渐渐我们寻到找属于自己的解决办法,用最少的成本来运用材料形成自己特有的工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