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悬疑恐怖又浪漫的Prada见过吗?《回顾向前》带你做一场不可思议的梦!

悬疑恐怖又浪漫的Prada见过吗?《回顾向前》带你做一场不可思议的梦!

时间:2016-11-17 10:42 来源:时尚芭莎

提到Prada,你可能还停留在《穿Prada的恶魔》。2016年Prada则要带来一场梦境般的电影短片,让你对时装和女性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影片《回顾向前》突破了传统的叙事手法,将画面和情感以蒙太奇的形式呈现给观众,让平淡的生活变得有趣并充满悬念~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设计师Miuccia Prada一直通过自己的时装系列来探索女性身份与认同的课题。出现在她的时装系列上的女性往往表现了复杂交错的心路历程。这位设计师曾表示:每一名女性身体的不同部位,都烙印着她个人的过往、经历、情欲与故事。正因如此,她选择与美国导演、作家大卫▪拉塞尔(David O. Russell)合作打造《回顾向前》(Past Forward)此一多平台电影项目。Miuccia Prada此次也通过该短片完美地展现出她的服装风格和个人特点。与其合作的导演大卫▪拉塞尔先生也表示说:“这是一首“电影诗歌”,很享受艺术创造的喜悦与纯粹”。

此次Prada 2017春夏女装秀上,由AMO设计的多屏装置上播放着由缪西娅·普拉达(Miuccia Prada)与拉塞尔合作打造的短片《回顾向前》(Past Forward)。拉塞尔将此装置想象成一个超现实的梦境,投影重复播放变幻组合的场景。拉塞尔将《回顾向前》视为一场对影片形式进行的复杂实验,这部短片是以展映于多种环境为初衷而创作的,其中包括:美术馆装置、影院、社交媒体及网络放映。

导演拉塞尔曾集结多位重量级明星,成功执导多部备受好评的电影,如《美国骗局》(American Hustle)、《斗士》(The Fighter)、《乌云背后的幸福线》(Silver Linings Playbook)。这次他将《回顾向前》设想为一首“电影诗歌”:多位演员身处于一个带有未来感的超现实默片梦境里,在不断切换的场景里复述演出相同剧情。一个不可靠的故事就此诞生。通过影片运用的平行视差,传统叙述的逻辑被进一步改写,场景、角色、造型、类别、结局,不断被复述与改变。导演拉塞尔将每个角色创造为一系列复杂拼贴的元素,而观众可自行解读何为经历,何为记忆,何为梦境;并看透这其间的交织错落。

《回顾向前》是由两位创意大师合作而成的非凡之作。“Prada女士让我有机会拍摄一部如梦似幻的影片,里面掺杂了奇怪的秘密、悬疑、恐惧、危险、美丽、冲突、浪漫、爱情、身份和时间,”拉塞尔说道。“这次的创作机遇是通过一层又一层的电影记忆、生活影像和情绪,打造了一段电影之旅。除了艺术创作,我们不做他想,就好像是在作画或创作雕塑那样,突破了传统叙事或迎合观众期待的窠臼。我和我的演员们在其间得以享受艺术创作的纯粹喜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