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悬疑恐怖又浪漫的Prada见过吗?《回顾向前》带你做一场不可思议的梦!

悬疑恐怖又浪漫的Prada见过吗?《回顾向前》带你做一场不可思议的梦!

时间:2016-11-17 10:4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David O. Russell导演手记

数个月前和Miuccia Prada在一个晚宴上的交谈,促成了这次的电影实验。话题围绕着她在纽约拜访的一位艺术家。她提到这位艺术家相信未来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服用一种药物,以便在同一时间体验全媒体。我觉得这听起来像个梦境,或是被梦魇缠身。

Prada-Saffiano-Travel-Nero-lining-Micro-Ottagono-Mela-VV0040

接着话题转移到时间本质的讨论;每个个体能有多少分身来体验不同生活;还有美到底藏匿何处——记忆中、声音里、老电影的片段间、画作内——时间的不同层次、身份的不同层次、记忆的不同层次,未来会通过电影投射出来,还是生活投影出未来。一系列未具雏形的想法引领我们聊到了这个项目:什么是我们想创作或表达的。电影是什么,记忆是什么,生活是什么,梦境又是什么;它们之间又都息息相关。

Prada-Saffiano-Travel-Granato-lining-Micro-Ottagono-Fumo-VV0040

电影的神奇与特别之处,恰恰也是生活中神奇与特别之处。生活可以是平凡的日复一日,上班、回家等等等;但同时生活也会突然间变得奇特,出人意料,饱含惊喜,也充满悬念。敌人忽然成为盟友;爱情变得不再可靠,并且游移不定。听起来像惊悚片或是一部探险电影,却是我们每天的生活。情绪、历史、记忆,过去蕴藏于未来,未来依托过去而生。不同的自我,包括电影中个人认同的自我,都活在我们的想象与梦境中,有时同时出现,偶尔纷至沓来。

Prada-Saffiano-Travel-Verde-lining-dis.-Tulipano-Oro-VV0040

Prada女士让我有机会拍摄一部如梦似幻的影片,里面掺杂了奇怪的秘密、悬疑、恐惧、危险、美丽、冲突、浪漫、爱情、身份和时间。电影是情感,影像也是情感。举例而言,有一些画面、截图、镜头,一直留存在我脑海中,这里面甚至有一些源自于童年时期周而复始做的梦。对孩子们来说,情绪是既庞大又纯真的生物,一个没有文字的图像或相关联想才能将之表达出来。我其中一个儿子8岁时画了一幅被他命名为《黑洞和帮你逃离之的红绳子》的画作;另一个儿子则将他的祖父母形容为“比融化中的冰棒再老一些”。

Prada-Saffiano-Travel-Nero-lining-dis.Tulipano-Rosso-VV0040

对我和许多朋友及家人来说,绘画、摄影、电影片段凝固了生活中的点滴与情感。有段很长的时间,我一直活在脑海中的一部电影里,电影渗透到我生活里,使我不禁以为自己就身在其中。久了,便成了我耳边不断响起的一阙歌,在生活中或凌乱或困顿的时刻,像艘小船载我渡河。就因为影片中的男女演员、电影里的画面和情绪,这一切成了承载我穿过生活的一叶轻舟。

这次的创作机遇是通过一层又一层的电影记忆、生活影像和情绪,打造了一段电影之旅。除了艺术创作,我们不做他想,就好像是在作画或创作雕塑那样,突破了传统叙事或迎合观众期待的窠臼。我和我的演员们在其间得以享受艺术创作的纯粹喜悦。

Untitled-6

《回顾向前》是一个视觉与叙事的实验,在多重迭代的叙述中相互切换。这是谁的故事?是一个女人在自己家里电视上看到的,还是她的回忆,或是幻想,甚至是一场梦?也许以上皆有可能?制作这部片子让我重获灵感。我从一直以来热爱的绘画和画家们身上得到的灵感,还有1930年代和更早以前的电影人们、那些留存于鬼魅影像中的精神和感受,像歌声萦绕不绝。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