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听说今年流行穿logo装,但它背后的事你知道多少?

听说今年流行穿logo装,但它背后的事你知道多少?

时间:2017-06-07 23:06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认得出logo!

但它们背后的秘密你知道吗?

前面也说了,一个品牌的logo往往扮演着DNA识别码的角色,让消费者快速记忆,重要程度可想而知。但在logo最初的设计上,有些则显得不那么“走心”。

你知道吗?首个将名字当成logo印在商品上的,竟然是GUCCI爷爷。这个后来被很多品牌沿用的idea,其实源自于年轻时,GUCCI在酒店当差时,发现客人们都特别喜欢将自己的名字刻在旅行箱上。所以,在回到佛罗伦萨之后,他也别出心裁地将自己的名字GUCCI刻在了皮具上出售。

▼翻电话薄翻出的品牌

按照不成文规定,大多品牌都会用创始人的名字作为品牌名,那TOD’S理所应当该是个叫Tod的人创办的?

但真相却是,Tod只不过是创始人Diego Della Valle在翻阅波士顿电话薄时看到的一个名字。因为觉得它发音在任何语言里都很好听,而且还带点英伦腔调。配合这个名字,Tod's的品牌logo上还画了两只小狮子。

▼拿朋友的签名做logo,麻烦有点多

以为有了这个logo,你就拿到了Paul Smith的亲笔签名?其实,这签名并非他本人的签名,而是出自朋友Zena Marsh之手。

别看这个签名版logo看似简单,用起来也是麻烦多多。因为是手写签名,在后续使用时常常要谨小慎微地考量笔画、结构、大小等等细节问题。

▼藏在LOGO里的母女深情

现在的Lanvin logo虽然只是简单的字幕设计,但其实后背也有着非常温暖的故事。曾经在Lanvin几个字母上方,还有着Jeanne Lanvin和女儿的身影。身着特色礼服的母亲与女儿双手紧握,彼此凝视。

要知道这一温馨画面可不是设计师凭空想象的,灵感来源于一次舞会上,摄影师拍到的Lanvin女士与女儿的真实照片。这个图案的铜像摆设,也一直被放置在Jeanne Lanvin女士的工作台上,即使在她去世之后也一直保留。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