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高考后还想继续穿Polo衫?那就这样穿才能有女人味!

高考后还想继续穿Polo衫?那就这样穿才能有女人味!

时间:2017-06-10 00:23 来源:时尚芭莎

被运动复古风刮来的Polo衫从去年一直火到今年,再加上应了“男装女穿”的潮流,更是成为了姑娘们的衣橱必备。虽说Polo衫并非男士专用,但女生穿起来却很容易陷入显man的尴尬。既然如此,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如何把Polo衫穿出女人味?

【时尚芭莎网讯】佩妮

从左至右:Dolce&Gabbana2017春夏、Tommy Hilfiger 2017春季、Fenty x Puma2017早秋

如果去年之前还有人觉得Polo衫土的话,今年应该没人再这么想了吧!要知道它可是各大秀场上的新宠啊~

知道它火,但你知道Polo的含义吗?

先来补充个小知识!由于“Polo”在英文中指的是一种高级马球运动,再加上著名品牌Polo Ralph Lauren标志的引导,所以一开始我们都把Polo衫当作是马球衫来解释。其实这是错误的!

▼白衬衫法兰绒长裤+领带=网球服?!

按照Polo衫的诞生史来看,它应该算是地地道道的网球服。

更有意思的是,在Polo衫问世之前,网球运动员们其实都是穿着白衬衫、配着法兰绒长裤,打着领带去打网球的。直到1926年,法国金牌冠军球员René Lacoste觉得这样穿衣服非常不舒服,就发明了一种白色带领子的短袖休闲针织网眼衫,也就是如今Polo衫的设计雏形。

▼立领是为了防止紫外线灼伤,可不是为了耍酷

Polo衫立领,是不是有种看起来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老友记》剧照

这是因为最早运动员们竖领子是为了防止脖子被灼伤,当变成刻意拗造型后,这种装扮就变味了。其实想要在Polo衫上玩花样,完全可以在面料和款式上好好下下文章。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佩妮,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