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独家对话JAM LOVE手袋品牌

独家对话JAM LOVE手袋品牌

时间:2016-05-11 12:40 来源:时尚芭莎

我第一次与JAM LOVE的创始人Jia Ma会面时,她提着一个与众不同的手工打造的手袋,当时我们约在伦敦的Wolf and Badger,一家充满了大量新锐设计师(作品)的精品女装店采访。在店的正中央摆放着JAM LOVE系列的标志性手提袋及背包,十分触目。JAM LOVE 得以从其他品牌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它的选料上乘以及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十分环保。

【时尚芭莎网讯】Stacy Fan

orig

在她自己品牌店铺欣赏了那些精美绝伦的设计系列之后,我们到了伦敦高尚区的兰斯俱乐部,畅谈了关于Jam Love这个品牌,探讨了时尚艺术甚至聊到了古董车,接下来就跟随着我们一起走进该品牌的世界。

第一次见到Jia的人都会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她将自己的丰富情感与商业头脑完美的结合应用在时尚艺术领域,这样一来也使得她成为一个杰出的时尚玩家。

Jam Love的诞生是出于爱的概念。Jia在为其他品牌安安稳稳的工作了几年后,最终选择了离开幕后进行自主创业。

让我们从故事的开头说起。Jia从小在杭州长大,对于她来说杭州是人间天堂。随后的时间她跟随祖父母一起移居北京,这一段经历对她来说也是十分有纪念意义的。“那时老北京胡同众多,天空总是那么的湛蓝,大家都骑着老式自行车,售卖的西瓜又大又甜。我想或许这也就是最具中国特色的核心所在。”

随后Jia搬去了英格兰。谈起了这次移居,她告诉我说,“在中国人们相互间的寒暄都十分频繁,但是英格兰作为一个容纳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的地方,人们之间的问候却反而很少,这也使得很多人会认为它是一个冷漠的地方。在这方面,杭州虽然发展迅速但是人们间的交流却也并未有所变化。人们处理事情的方式相较与之前反倒是更亲近,虽然这一点我觉得有点难适应。”

然而Jia还是决定定居在英格兰。她在那取得了英国初中毕业文凭并通过A-levels考试之后,就读于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预科班。她将这一段经历描述成“极具竞争力”,随后补充到,“我们往往只看到时尚行业繁华的一面但是却没有看到其竞争残酷的一面。”

Jia深知这个行业的艰难性。当初她在纽约的“美国之鹰”品牌获得了一个令人艳羡的一年期实习生工作机会时,该品牌最初共接收到来自伦敦时尚学院、圣马丁时尚学院、以及帕森斯设计学院3位候选人的申请。经过12个月的考察,他们最终决定给予她这个工作机会。而这个工作则是前往位于墨西哥的工厂学习研发他们自行设计的T恤,“作为一个大品牌急需大量的富有创新力的设计师,而我恰好在此时被他们选中。”作为一个留学生能够在繁华的纽约获得报酬如此丰厚的实习工作机会,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然而Jia并未如此认为,她选择了返回伦敦继续完成她的学业,并最终在伦敦时尚学院获得了服装设计与发展专业的学士学位。

毕业之后,Jia开启了她时尚职业生涯辉煌的篇章,她在伦敦的Ted Baker工作了一段时间,随后到东京先后为Visvim,Comme de Garcons以及Moncler三个品牌工作了长达7年之久。尽管Jia在此过程中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在她内心深处仍然十分渴望自主创业,并拥有属于自己的品牌。“我的内心不受约束,这促使我创立了JAM LOVE。在创立自己品牌之前,我总是循规蹈矩的做着那些所谓学院派的设计,但是在拥有了自主品牌之后,我决定以我自己特有的方式来创业。我要自成一派做真实的自己。我是一个标准的工作狂,出差到各个地方,甚至生完孩子后也仅仅休息了一周的时间。我感到我的生活就是为公司而生,而我的所有设计则更是为此而生。在此艰辛的创业过程中,我从未感到过辛苦,反而觉得对于其他事提不起精神。”做了母亲之后也改变了一些对于时尚的看法,“对于母亲来说可用的时间相当有限,所以需要自己能够更好的平衡工作和家庭这两者的关系。”

带着激情与斗志,Jam Love在2014应运而生。该品牌呈现出了Jia自己所经历过的多种文化背景,更体现了一个艺术家的倾情之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Stacy Fan,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